網頁

星期六, 9月 21, 2013

吳弭選前衝刺 進君子樓拜票

波城僑領陳毓禮(右)陪同吳弭(左)到君子樓拜票,遇見鍾珠(中)。(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中唯一的華裔候選人,吳弭(Michelle Wu),日前獲波士頓前鋒報背書支持,週四在波城僑領陳毓禮陪同中抵君子樓拜票,昨日再有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廣發電郵,催促選民,九月廿四日(週二)出席投票,支持吳弭順利進入大選,當選成為波市第一位華裔市議員。
吳弭參加不分區市議員辯論。(周菊子攝)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在支持聲明中指出,“受過哈佛大學教育的吳弭,履歷當然不只是餐車(Food Truck),但我們的確喜歡她在做為市府員工時,推動出一個這麼受歡迎的概念。我們預期會在政策議題上和住在南端的吳弭有不同意見,但市議會需要新鮮的構想,而吳弭有很多這些新鮮構想。這次,我們同意。”
吳弭(右一),元德秀(右三)和莫菲(右二)等人參加不分區市議員辯論。
周菊子攝)
吳弭從宣布參選,在南端天滿街開張競選辦公室以來,穿街過巷,跑遍整個波士頓市,各種遊行,聚會,幾乎都會見到她的身影。她的籌款成績在一眾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中,也名列前茅,已逾廿萬元。上週三晚,麻州投票在洛士百利學院舉辦的不分區市議員辯論,散場時有許多非洲裔選民上前與他攀談,也顯示出吳米已有相當的群眾基礎。
麻州投票主持人在不分區市議員辯論中指出,該機構以為,在初選日接近之際,邀集19名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舉辦的辯論會,一定會吸引許多選民出席,一睽各候選人廬山真面目,也聽聽各人政見到底有何不同。但出乎他們意料之外,可容幾百人的會場,聽眾稀落,只有不到六十人左右,和台上有17名候選人出席相比,可見候選人在九月廿四日的頭號挑戰,絕對是如何推動選民出門投票。
波士頓市今年的不分區市議員選舉,共有19 名候選人爭取4個席位,其中有莫菲(Stephen J Murphy),普斯萊(Ayanna S Pressley)兩名現任不分區市議員爭取連任,有曾任市議員的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桑德斯(Gareth R Saunders)捲土重來,爭取回到市議會。
候選人中共有兩名亞裔,一為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擁有律師資格,曾任波士頓市長助理,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助選大將,現年才28歲的吳弭,一為目前在波市稽核部門區域規劃局工作,韓裔的元德秀(Douglas D Wohn)。
參選分區市議員選舉中的唯一華裔,為曾任昆士小學校長,最近獲得多個工會背書支持的李素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