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1, 2013

波市長提160億元住宅計劃 2020年改造未來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9日拿出一份斥資160億元的計劃,重申到2020年時,波士頓市要建造30000個住宅單位,其中包括5000個中產階級單位,5000個可負擔住宅,以因應波士頓市不斷改變的需要。
            這份名為“波士頓住宅2020(Housing Boston 2020)的計劃,是波士頓市住宅策略的新藍圖,代表了總值160億元的公、私投資,由一個顧問團和三個工作小組向萬寧路提出建議。
            萬寧路表示,波士頓正在繁榮,興盛,有著迎接光明未來的很好準備,其中不變的一件事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建造房屋上,因為那會影響波士頓市的每個居民。
            萬寧路呼籲,增建的30000個單位中,25000個會是私有市價單位,約需100億元的新投資。
            5000個以中產階級為對象的單位,約需15億元。 
            新建5000個可負擔,有契約限制的單位,同時保持97%的居住率,保留95%可負擔住宅期限將屆的住宅。這約需20億元的政府及私人資助。
            投資15億元,供10000名以上全職學生居住,重心將放在研究生上。
            2000年到2010年間,經由61億元的“領路前行(Leading the Way)”計劃,波士頓市的住宅單位增加量,創下50年以來最多記錄,共建成20000個住宅單位,
            在這些新建單位中,有30%為可負擔住宅,使得波士頓市成為全美大城市中,可負擔住宅單位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
            波市長的顧問團指出,在住宅方面,波士頓仍然面對的最大挑戰,至少有5方面。
            市內約有23000個收入極低家庭,因聯邦政府刪減了35%45%的可負擔住宅資助經費,面臨無家可歸危險。
            2020年時,波士頓市估計會新增100000個工作機會,吸引更多人希望住進城裡,造成28800個住宅單位的新需求。
            中產階級面對著房價比薪資漲幅快兩倍的困境。
            波市領先全國的52000個可負擔住宅單位,在聯邦政府的公屋營運支持衰減,老舊,可負擔限制到期等情況下,瀕臨危機。
            波士頓市內的大專院校,仍有34000名左右學生住在校外,而且高度集中在某幾個區域。
            波士頓住宅2020顧問團成員包括哈佛大學住宅研究執行經理Eric Belsky,科德文廣場鄰里發展協會執行主任Gail Latimore,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麻州住宅行政主任Thomas R. Gleason10人。
            工作小組成員包括Abodez創辦人劉林易(Ling Yi Liu),博客來投資公司董事長Young Park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