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2, 2013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換屆 劉禎科任會長 周福民接主席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八月初換屆,十八日在歐布戴爾(Auburndale)公園郊遊,150人歡喜相聚,和會長劉禎科,候任會長韓松,董事會主席周福民等新一屆幹部見面,喜聞將有近百名新鮮清華人抵波。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是個成立於1976年,並於2011年取得美國聯邦政府501( C )3非牟利慈善機構資格的組織,著名華人科學家林家翹,李詩穎都曾擔任會長,目前已有2000多名校友,每年八月時,由八人組成的校友會董事會從熱心校友中選出新會長,候任會長,再由會長自行組織工作團隊。
今年八月初,波士頓清華董事會選出目前在生物公司做藥物結構化學分析的劉禎科擔任20132014年會長,創辦紫荊科技公司的韓松為候任會長,上屆會長周福民獲選為董事會新任主席。
甫於今年新婚,兼任波士頓清華校友會公關,未名紫荊創業聯盟清華部分負責人的劉禎科,接任會長,雙喜臨門,卻也忙得不可開交,趁著每年一度的夏季聚會,安排了校友會新團隊和校友們見面。
今年的團隊,除了繼續在校友會執行團隊服務的劉禎科,韓松,劉暉,洪鵬宇,張潔熹,林文健,張磊,鄧斐,王海,黃武杰,王一輝,財務組的劉曉梅,芳芳,朱子秋之外,執行團隊的新成員包括原為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劉許志,浮雲相聲社的任赫辰,原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徐黎蕾,MIT-CHIEF聯合創始人譚豐,原UIUC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莊曉丹,梁博,周延,王寧等人。
劉禎科指出,清華校友們的熱心,是該會壯大,能為校友提供各項服務的主要原因。譬如執行團隊中的王寧,今年五月才來大波士頓的麻省理工金融系就讀,卻一抵達就熱心非常的投入,幫校友會做事。
十八日這天,波士頓清華校友們,包括最年輕,2009年才入學,剛來美國的高平,最年長,1958年入學,已是清華教授的徐光佑等逾150名校友,歡聚一堂,暢談上次聚會的別後種種,享用校友會準備的美味午餐,飲料,冰淇淋,西瓜,各自捉對、組隊的玩橄欖球、足球、排球、網球,或下棋,打牌,玩三國殺。
曾任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會長的張偉,也在閒談間,歡喜告訴校友們,他的夫人剛在昆士市開張了Align牙醫診所,校友光顧,打折沒問題。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當天的郊遊,還採自由捐助形式舉辦,募得的款項,用以資助至少兩名在清華大學本校就讀的本科生。
劉禎科表示,該會今年將加強聯誼活動,鼓勵創新,為校友們提供更多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業餘進修的機會。
查詢波士頓清華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tsinghua-boston.org

圖片說明: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新任會長劉禎科(右二)和校友們在夏日郊遊活動中合影。(圖由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提供,高平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