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0, 2013

昆市亞顧會輪遊昆市歷史盼社區熱心人接辦

昆士市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為促進亞裔民眾認識昆市,推出「輪遊昆市歷史」活動,約36人在818日的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中試遊,稱讚路線兼顧昆市歷史及亞裔關注景點。
千佛寺座落在昆士市內,距離中華頤養院未來新址不逺。
        昆士市長助理邱潔芳指出,昆士市是麻州351個市鎮中的歷史城鎮之一,有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約翰昆士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依序為第二任,第六任的美國總統在此出生,但許多遷進該市居住的新居民,並不清楚這些歷史,或不知道景點在那,沒時間去發掘,十分可惜,昆士市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因此萌生試辦「輪遊昆市歷史(Tour of Historic Quincy - Sightseeing on Wheels)」的念頭,希望能啟發社區組織或個別熱心人士,為亞裔社區辦一個類似的認識昆市旅遊。
        818日這天,昆士市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和昆市府、昆士歷史學會、昆士中心發展商街道工程(Street Works)公司,以及昆市商會等機構合作,以昆市府小巴載運遊客,賞遊了7個景點。
包括中華頤養院董事會董事長雷偉志,董事陳遇均、陳余美貞、駱瀚海,紐英崙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協調員呂嘉媚等人,分別參加了當天出發的3個旅遊班次。
7個景點包括新昆市中心的商人排樓(Merchant Row)預定地,千佛寺、中華頤養院施工中新院址、昆士市公共圖書館總館、有夏日白宮之稱的和平場、昆士歷史協會、昆士市政府大樓等。
街道工程公司市場行銷協調員Tiffanie Williams那天帶參觀者登上目前一樓為美國銀行的興國(Hancock)1400號的9樓,聊以展示將來預計最高可達20層樓的商人排樓建成後,從頂樓眺望昆市,遠及海洋的美麗。
Tiffanie Williams表示,在估計造價16億元的昆市中心重建工程中,目前全昆士市最高的樓為9層高,將來新昆市中心的樓,將為616,甚至20層樓高。整個工程中將建1600個單位,其中約300個單位,很可能明年底、後年初就建成。
當天擔任導遊的Kadie Smith還簡介了一些昆市基本資料,包括昆市座落於麻州諾弗克郡(Norfolk),現有人口92271,已成為麻州第8大城市。昆士市這市名,源自約翰昆士亞當斯的母親Abigail Adams的外祖父約翰昆士(John Quincy)將軍。
根據美國的2010年人口普查,麻州昆士市總人口的92217人,其中華裔居民14518人,高佔昆市總人口的15.7%。不過昆市迄今還未選出過華裔,或亞裔市級民代,反倒在州級選舉中先締造歷史,有昆市出生,父母來自香港的陳德基,在201011月時當選為麻州首名亞裔眾議員,也是首名代表昆市的華裔麻州眾議員。

圖片說明:

        邱潔芳(前右二)邀得Kadie Smith(後左二)做解說導遊,帶駱瀚海(後左四)、呂嘉媚(前左一)等人,參觀Ed Fitzgerald(前右一)管理的昆士歷史協會館址。(菊子攝)


        陳德基()是麻州,也是昆士市的首名華裔州議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