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2, 2013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閉幕 扯鈴達人師姊獻藝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NECYSC)分別於 9日及10日在衛斯頓鎮的瑞吉斯學院舉行閉幕式,將近400學員展演學習成績,為一週來的豐富生活,劃下歡樂句點。
            今年的紐英崙中文夏令營由莊紀華、蘇宏文擔任營長、副營長,安排有教扯鈴的朱友珍、教製做獅子面具的王月娥等不下30名本地教師,教書法、國畫、舞蹈、太極、武術、美勞、體育等科目。僑委會派來支援的老師曾慧禎、江淑慧,分別教民族舞及扯鈴。
            參加日間營、住宿營,以及「探索亞洲」青年營的將近4006歲到18歲青少年,和大約60名高中生及大學生擔任的見習輔導員與輔導員,在這一週時間內打成一片,從打鼓、扯鈴、捏麵人、縫香包、做獅子面具、折八角巾,跳手巾舞,學舞獅,到參觀農場,聽食物系統講座,既學習了許多中國傳統民俗技藝,還結交許多朋友,留下珍貴回憶。
已參加夏令營12年,過去5年來從見習輔導員升格為輔導員,目前在塔芙茨大學就讀的陳晉榕,是日間營閉幕典禮表演中,表現最投入,發揮出感染力的輔導員。他說自己每年都迫不及待的來參加這夏令營,既可以見好朋友,又學新事務。他透露自己小時候參加夏令營時,一名老師對他非常好,讓他希望自己也能給小朋友們一個非常美好的經驗。
      9日的日間營閉幕典禮綜藝表演,由輔導員召集人王家瀚(Brendan Wang)、楊子儀(Justine Yeung)擔任司儀,搬演了竹竿舞、威震齊鼓、鈴漓盡致、巧鈴繩功、祥獅獻瑞、旋踢武林、劍威神州、五彩繽紛、手巾舞。
      曾在世界扯鈴比賽團體組中獲第二名的江淑慧,是扯鈴達人宋佳政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師姐,現年29歲,第一次來美國當老師。她在閉幕典禮結束前,加演了一段扯鈴,速度之快,變化之多,讓全場觀眾嘩然的報以熱烈掌聲,紛紛稱讚這的確是項驚喜演出。
      僑委會派出的曾慧禎、江淑慧這兩名老師,今年預定巡迴美國八站,包括洛杉磯、亞特蘭大、北卡、華府、波士頓、紐約及新澤西等,全程66天。波士頓是他們的第5站。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與及兩名萬馬奔騰學員趙儷,以及即將返台的曾灝,9日都出席與盛。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營長莊紀華(左起)歡迎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僑委會派來支援的老師江淑慧、曾慧禎、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萬馬奔騰學員曾灝、趙儷出席夏令營閉幕禮。(菊子攝)
            67歲的小班學員表演手巾舞。(菊子攝)
            6組學員表演五彩繽紛。(菊子攝)
            威震齊鼓表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