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1, 2013

麻州毒品實驗室處理不當案 約40323人受影響

麻州州長辦公室昨(20)日表示,他們相信約有40323人的刑事案,因毒品實驗室化學家杜克涵(Annie Dookhan)的惡劣行動,以及實驗室的管理不善而受影響。
杜克涵工作的該一麻州公共衛生廳(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毒品實驗室,現已關閉。
麻州政府聘來決定這一醜聞規模的波士頓辨護律師米爾(David Meier)昨日下午在麻州政府大樓舉行的記者會中,總結了麻州警察發現杜克涵不當處理毒品證據後,他從去年起監管調查的結果。
麻州政府的最後計算數目,比米爾早前估計的多3000人。
不過對公共律師服務委員會、麻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來說,麻州政府的最後統計數目,並未能完全掌握個別被告所遭遇損害的程度。公共律師服務委員會這麻州公共辯護機構相信,溯自1990年初期的19萬宗麻州公共衛生廳案件,都可能有證據遭污染情況,現在應該駁回。
公共律師服務委員會的首席律師班尼迪(Anthony Benedetti)表示,米爾的調查結果和毒品實驗室的醜聞這整件事,令人感到不安。他相信杜克涵所接觸4萬宗案件的每一宗案,都應該被駁回。不論案件是持有或銷售非法毒品,由於杜克涵的行為,定罪的決定有缺陷。
這一案件耗費麻州政府數以百萬元計的金錢,付款給個別的檢察官辦公室、多個州政府機構,並花在找方法確保沒人被錯誤定罪上。
在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辦公室起訴杜克涵之際,麻州稽核長辦公室也在調查這實驗室醜聞。
2013年會計年度中,州議員們撥出3千萬元處理與杜克涵相關的事務,麻州府也已訂定程序,要求各機構申請經費。

麻州府昨日表示,已根據各機構的申請,批准撥發1千零4百萬元,其中760萬元用在處理此事的相關機構上。米爾的律師事務所從去年十月迄今,獲得125千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