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1, 2013

中華公所董事會4名出席代表換人

紐英崙中華公所730日晚在本年度的第4次董事大會中,一口氣宣佈四名董事換人,彰顯出今年底公所幹部改選,風雨欲來的暗中激烈競爭。
            30日晚公佈的紐英崙中華公所4名新董事更換情況,分別為昭倫公所由主席許揚威取代謝雲鵬,王氏青年會由該會行政主任Patricia Barnwell取代陳文浩,藝聯慈善社由社長鄭慧民取代黃賢池,甄氏宗親會由顧問甄雲龍取代主席甄邦翰。
其中Patricia Barnwell、鄭慧民都是第一次出現在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大會的百分之百新人。
            紐英崙中華公所早年為防止選舉出現亂象,規定各會員團體須在選舉年的6月底前,辦理更換董事登記,若在6月底以後才更換,就喪失選舉投票權。
            一名熟悉內情者透露,華埠王氏青年會是趕在630日的兩天前,由大波士頓地區青年會的執行長Kevin Washington通知中華公所,出席代表換成華埠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Patricia Barnwell,理由是該會章程規定,由行政主任在社區中代表該會。
            這名熟悉內情者指出,華埠王氏青年會與華埠關係歷史悠久,屬於顧問性質的該會華埠董事會,由陳灼鋆擔任董事會會長也已不下20多,30年。過去這些年來,都是由陳灼鋆做華埠王氏青年會的出席中華公所董事會代表,直到今年初,才改由陳文浩擔任,陳灼鋆轉而接任陳文浩的至孝篤親公所出席中華公所代表席位。
            由於Patricia Barnwell並不懂中文,730日晚,華埠王氏青年會董事王英健坐在她旁邊做翻譯。
            事實上,更換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的行動,早從20129月就開始了。世界廣東同鄉會的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由柏志剛換成那年甫卸任的中華公所前主席梁永基,已有許多人不知道其會員到底有那些人的華人商會,也由李國權換成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余俊明。
            今年3月,黃氏宗親會也換三名代表的其中一席,由公所主席黃光野的哥哥黃光沐,取代僑立中文學校校長梁惠瓊的先生黃仁焯。
            接著的5月,梅氏公所的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由元老梅錫銳取代了主席梅麗梨。
            從去年底擾攘到現在的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選舉紛爭案,坊間也傳,會鬧雙胞案,歸根結底,恐怕也是為了出席中華公所代表手上的那一張選票。
            由於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鬧雙胞案的兩方都不願妥協,並已開始打官司,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在730日晚,以口頭徵詢意見方式認定,若這場官司在中華公所選舉前能有結果,打贏官司的那一方,就有權投票。

圖片說明:


            許揚威(右起)、鄭慧民、Patricia Barnwell和甄雲龍(不在圖片中)都是中華公所的新董事,領得一枚徽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