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31, 2013

24號地段“綠路一號” 2015年中先蓋成315出租單位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和新波士頓基金(New Boston Fund829日晚在信義大廈宣佈,24號地段從今起稱為“綠路一號(One Greenway,本週已拉起圍欄,開始動工,下週起接受社區申請建築工作,預定2015年七月第一期竣工。同年一月起,接受各界申請承租。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物業主任劉安琪,社區組織員呂嘉媚,新波士頓基金建築副董事長伍克(David Walker),薩福克建設公司(Suffolk)營運副總裁Jim Grossman,項目主管Mark Rossi,項目經理Dan Rice, 工頭Ernie Carrier,符合人力條例主任Brian McPherson等人,當晚向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乞臣街居民喬治父子等大約廿多名出席建築施工前會議的民眾,做概況報告。
           目前預定的工程進度包括,十月開始打地基,20144月起做結構工程。兩機構將於2014年一月,四月,七月,以及十月,招開社區會議,和民眾保持溝通。
        出席民眾探問最多的是施工期間的噪音,以及地方上停車位可能大為減少等。余仕昂等人還強調,要保障華埠民眾能得到工作機會。
       伍克表示,施工單位將儘量做調整,把可能製造較大聲響的工作,排在白天一般人已上班時,施工單位將自行租用停車地點,不至於佔用民眾的路邊停車位。Brian McPherson表示,他將負責招聘工作,華埠民眾有意申請建築工作者,可和他聯繫,617-517-4446bmcpherson@suffolkconstruction.com
        兩機構在會中報告,該發展計劃可為社區帶來的福利包括362個單位中,至少有40%是可負擔住宅,建築採用可改善水電使用效率設計,可降低住戶的水電費支出。整個發展計劃可為社區帶來約等於700個全職的建築工作機會,以及27個永久性工作機會。
            陳潔瀅指出,綠路一號發展計劃是華埠社區努力了11年的成果,早從2002年組成乞臣街華埠聯盟,向麻州收費公路局爭取把24號地段還給華埠社區開始,歷經招標,找發展商,簽開發同意書,與波士頓重建局協商細節,修訂發展案,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
            綠路一號的發展概況為總共362個住宅單位,將分成南北兩棟樓,先後開發。目前動工的是北樓,全部為出租單位,包括217個市價出租單位, 95個可負擔住宅單位,以及135個停車位。其中約有50個停車位將保留做公用停車位。在這第一期工程中,有3000平方呎的商用空間,5000多平方呎的社區活動空間,以及13600平方呎預訂建花園的開放空間。
            第二期施工的南棟,將是供出售的50戶可負擔住宅公寓。

圖片說明:

            民眾出席24號地段施工前社區會議。(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右二起)和新波士頓基金建築副董事長伍克(David Walker),薩福克建設公司(Suffolk)項目主管Mark Rossi,營運副總裁Jim Grossman, 工頭Ernie Carrier,以及項目經理Dan Rice(右一),為24號地段招開施工前社區會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