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23, 2013

爭提高最低工資 華人前進會將遊行

麻州議會刻正討論修訂公平勞動標準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有意把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9元,但工商界反對聲浪不小。華人前進會與大波士頓勞工團體、工會組織攜手,訂明(24)日下午3點,到州政府大樓前集會,聲援該修訂案。
華人前進會指出,過去這些年來,聯邦政府的最低時薪已調整了22次,目前的每小時7.5元是2009年的上一次調整中訂定的。儘管麻州的最低時薪,已於2008年調整為每小時8元,比聯邦的7.5元為高,但若以最低工資計算,一名工人的月入約為1300元,年入約為16000元,只比聯邦政府訂定的貧窮線標準高約4000元,難以養家活口。
麻州議會提高最低工資至每小時9元,每年增加1元,直至2015年止的公平勞動標準法修訂案,已有60多名議員連署請願書,要求通過該法案,聲稱58萬低收入者可因而提高生活水平,但工商界傳出反對聲浪,尤其是零售商協會反對聲浪最烈。
華人前進會等勞工團體因此呼籲各界,724日下午,參加集會。有意與華人前進會一起出發者,可於下午2點半在該會(28 Ash St., Boston, Boston)集合。查詢可洽617-357-44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