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31, 2013

波士頓台大校友野餐出動月下漫步

大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727日在安多福鎮舉辦夏日野餐會,四、五十名新舊校友及眷屬歡聚,共餐,同遊,憶舊,歡樂非常。
            台大校友會會長張維均、前任會長許翠玲與該會秘書施心沛、財務范美蓉、網頁王啟恆等一眾熱心幹部,這天不但張羅出炒麵、炒米粉、茶葉蛋、豆花等許多美食,還安排了台大憶舊競猜,張越麒帶跳跳拉丁舞,給小孩子玩的月球漫步等遊戲。
            台灣大學素有台灣第一學府之稱,迄今至少出過3名台灣總統,至少1名諾貝爾獎得主,逾百名中央研究院院士,名教授、名人更是繁不勝數,目前在大波士頓任教的就有哈佛大學的姚鴻澤、王德威、MIT的梅強中,已從哈佛退休的李歐梵等人。
            這天玩遊戲時,主要以學校歷史,校園景物為主題,包括沈伯剛做詞,趙元任做曲,強調百折不撓的台大校歌,傅斯年校長訂定的「敦品勵學,愛國愛人」校訓,台大校園暱稱杜鵑花城,校花是杜鵑花,校樹是大王椰子,以及醉月湖、建有希臘風格神殿的傅園,象徵台大精神的傅鐘等等,讓19602013年間畢業,年代相差了甚至半個世紀的校友,都瞬間有了共同話題。
            張維均還在活動中即席抽樣調查,得到紙版校友通訊錄得花6元訂購,仍有不小需求的結果。
曾任台大校友會會長的袁尚賢,為製造氣氛,特地從實驗室帶來一杯小塊乾冰,喝水時丟一顆進去,就有白煙不斷冒出來。小朋友、大人都被引去看個究竟。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也是台大校友,這天以嘉賓兼校友的雙重身份出席,笑說週五才下大雨,週六就陽光普照,台大人不是有福氣,就是有人精看天氣。
            第一次參加台大校友會活動的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這天不但帶上大西瓜做禮物,還把台大人的小學妹,萬馬奔騰學員趙儷也帶到會場,和另一名學員曾灝,一起介紹僑委會的慶祝雙十文化訪問團,預定923日到波士頓演出。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也應邀出列,簡報文化訪問團內容,還現場獻唱。
            大波士頓地區台大校友會的歷屆會長,這天很捧場,有許多人到會。2010年會長陳盈靜,夫唱婦隨的當然要幫現任會長張維均打點之外,2009李文成,2004袁尚賢,2003張越麒,1999吳國志,1998羅芬,1997江佩蓉等人,都出席敘舊。
            台大校友會會長張維均會後透露,近年來美進修後,留下來定居的校友不如往年多,剛畢業工作,甫成家的,又多半為事業及家小忙碌,這天他不惜工本,斥資近350元,租來月球漫步的大汽球屋,吸引來不少年輕校友出席,讓他感到很安慰。

圖片說明:
台大校友會會長張維均(第三排右一)、前任會長許翠玲(第二排右二)和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最後一排左一),以及一眾台大校友合影。(菊子攝)
台大校友會會長張維均()、前任會長許翠玲()主持抽獎節目。(菊子攝)
張越麒()帶跳拉丁舞。前排左起,羅芬、吳國志、史美芳、張維均、李文成等人一起下場運動。(菊子攝)
曾任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的王慕華(前左)、徐世勳(前右)這天都以台大校友配偶身份出席,笑得一樣開心、燦爛。(菊子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右起)和趙儷、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蕭立勳一起介紹雙十文化訪問團。(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右起)、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台大校友會活動中和王慕華、蔣宗壬等人閒談。(菊子攝)

台大校友會為吸引年輕校友,租來月球漫步大汽球屋,讓小孩子玩得開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