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5, 2013

波市國慶活動夾在加強安檢中進行

波士頓市的美國國慶273週年,昨(4)日一早9點,在波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拄著一根拐杖親自出席致詞,復古民兵隊和英軍隊排列遊行中揭開序幕。
      礙於今年415日在馬拉松賽期間發生的爆炸案讓大波士頓餘悸猶存,波市昨日加強慶祝活動一帶的安檢措施,不但佈署比平日多5倍的警力,還從73日中午起,就已勒令麻州大道、劍橋街、畢肯街、柏克萊街、阿靈頓街、馬柏洛夫街、達特茅斯街等等,可通往波士頓市政府,麻州州府,以及施放煙火的蜆殼劇院一帶許多街道,不准路邊停車。      劍橋市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媒體實驗室一帶,還竟然不但全都不准路邊停車,更一大早就滿佈警車、消防車,穿著瑩光綠背心的警察。甚至還有一輛平板卡車載著一個寫著劍橋市爆破小組(Bomb Squad)的白色大球,停洎路邊。
      昨日的波市國慶遊行隊伍,圍觀人群,也因此數目比往年大減,整條街上空蕩蕩的,人群穿梭全無窒礙,節慶假日萬民歡騰的那種熱鬧,也不見蹤影。
      在美國陸軍將軍衛爾文(Gerald T. Wellman)擔任司儀,Dana Whiteside在海軍樂隊伴奏下唱美國國歌,美國儲備海軍社區外展辦公室副主任Paul J. Brasley帶領宣誓,波士頓市長萬寧路致詞,呼籲發揚維護自由、重視民主的美國精神與價值觀後,波士頓警察榮譽衛隊、波市及州府官員、古代火砲隊、威明頓民兵隊、米斗塞郡志工籥鼓隊等依序出發,從波市府廣場延著天滿街遊行,經過舊糧倉墳場,駐足為墳場內的山姆亞當斯(Samuel Adams)、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羅伯曲潘恩(Robert Treat Paine)、彼得芬紐(Peter Faneuil)、約翰佛斯特(John Foster)等歷史人物獻上花圈,再經過Bromfield街、華盛頓街到舊麻州州政府大樓前,進行宣讀獨立宣言儀式。
      大波士頓昨日的天氣,也到讓人熱昏頭的地步,許多人索性不出門,留在家中。截至下午5點多,氣溫都還高達華氏92度。國家氣象局說,加上濕度因素,昨日的氣溫在人們感覺中,有如華氏100度。
      國家氣象局說,昨日早上10點時,羅根國際機場一帶的氣溫就已高達華氏86度了。估計到第40屆波士頓流行交響樂煙花表演在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上空升起,也是波士頓流行交響樂團演奏快結束的9點半左右時,氣溫才會回降到華氏83度左右。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日一早出席匹茲菲爾德(Pittsfield)74日遊行,下午和莎士比亞劇團一起,在Lenox宣讀獨立宣言,昨晚七點半回到波士頓市,參加在蜆殼劇場舉行的第40屆波士頓流行交響樂煙花會。

     在波士頓蜆殼劇院(Hatch Shell)舉行的這第40屆波士頓流行交響樂音樂會,將由洛哈德(Keith Lockhart)指揮,演唱者包括Susan TedeschiEllis HallHowie Day,以及Ayla Brown4名不同領域及年代者。WBZ新聞廣播電台的1030頻道,以及WCRB-調頻電台的古典樂頻道FM 99.5,從下午6點開始本地節目,WGBH的公共廣播電台將從晚上7點起轉播,WBZ電視台的轉播,從晚上7點開始。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昨日一早在數百群眾面前,為波市慶祝74日的歷行遊行致詞。這將是他最後一次以市長身份為波士頓美國國慶遊行致詞。(菊子攝)

      古代民兵槍砲隊,昨日邊遊行邊開槍。(菊子攝)

      復古的英軍隊伍,制服整齊,很有氣勢。(菊子攝)   

      劍橋市MIT媒體實驗室旁,停著一輛爆破小組的拖載卡車。(菊子攝)

      古色古香的舊麻州州政府大樓在每年74日時,都上演一場唸讀自由宣言活動。(菊子攝)

      穿著古代法國時裝,說著法語的嬌俏小姐,向遊客宣傳每早10點半及11點半的自由徑之遊(Freedom Trail Tour)(菊子攝)

      在美國國慶期間,遊人流行以紅藍白顏色做衣著打扮,這5名小朋友應父母要求,一起戴上美國高帽,格外趣緻。(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