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31, 2013

海信集團三進麻州融智

甫於今年初在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獲得年度顯示技術創新獎的海信集團,日前訪問波士頓,與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合作,舉辦講座,要為100多個職位招聘人才。
      海信集團是個從半導體收音機生產商,成功轉型為科技公司的企業,從1969年的青島無線電二廠創立以來,有過不少個第一記錄。1993年由當時年僅35歲的周厚健接任董事長,1994年成立海信集團,成為國家級技術研究中心後,不斷拓展領域,如今已是個擁有海信電器、海信科龍2家上市公司,持有海信(Hisense)、科龍(Kelon)、容聲(Ronshen)3個品牌,好幾個研發中心,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擁有員工75000人,營業額達116億元的大集團。
      海信集團總裁于淑珉,副總裁林瀾,副總裁暨首席科學家黃衛平,海信通信副董事長楊文琳,研發副總監于德毅,海信電器副總經理劉江豔,海信國家重點實驗室總監馬小航、李陽陽、王勇進,人力資源部部長尹東輝,海信順文上海總經理鍾聲等,一行十餘人,分別從加拿大多倫多,美國亞特蘭大等地,趕到MIT會合,希望游說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海信行列。
      MIT畢業的海信首席科學家黃衛平,MIT媒體實驗室首席研究科學家Henry Lieberman兩人,當晚分別就各自所屬機構做簡介。黃衛平從海信觀點,談智慧電視在連線家庭中的未來(Smart TV in Connected Home)Henry Lieberman談高功能設備的介面設計。
      黃衛平表示,到2016年時,電視將和手機、電腦,電動遊戲,甚至其他家電用品,全都連上線。目前已有27%的平板電視連接上網際網路。不過,目前消費者使用智慧電視,主要用於收看諸如NetflixHulu Plus等視頻節目,智慧電視的未來發展,恐怕應集中精力於簡單化,幫助消費者更輕鬆的享受智慧電視能帶來的服務,而不是發展出更多創新功能、程式。
      海信今年初在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展出,備受關注,尺寸可大到100吋的3D透明螢幕電視,就是海信的新智慧電視產品之一。
      他指出,海信已推出全世界第一個具備可編程邏輯控制器的智慧電視,能夠配合全屋以寬頻連線的未來家庭。海信能發展到這地步,全靠從世界各地吸引來的人才,其中還包括從台灣吸引來的一整個團隊。
      Henry Lieberman指出,諸如Best Buy等公司透露,消費者退回店裏的電子產品中,約有25%是因為消費者沒辦法弄清楚,怎麼樣組裝、連接產品,使其發生應有的功效。他的實驗室正在進行如何簡化設備介面的研究。
      海信集團從去年開始,成為MIT媒體實驗室的贊助商,每年付出約20萬美元贊助費,在為期3年的合約期間,享有獲取MIT媒體實驗室研發成果匯報的權利。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共同主席祈培,市場行銷副總裁陳紫薇,公關吳昊昱等,當晚介紹今年跨入第3屆的論壇概況,預定111617兩日舉行商業計劃比賽及會議。
      查詢海信集團招聘詳情,可上網http://www.hisensehr.com。查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詳情,也可上網www.mitchief.org

圖片說明: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共同主席祈培(左一),市場行銷副總裁陳紫薇(右一),陪同海信集團總裁于淑珉(左二起)、副總裁林瀾、黃衛平。(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