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8, 2013

萬馬奔騰學員抵波與僑胞互動

僑務委員會和外交部、國防部等機構合作舉辦,又稱萬馬奔騰的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今年有5人選擇來波士頓進修,目前已有4人抵達,分頭上課,參訪,和僑胞互動。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今年到波士頓的萬馬奔騰學員,有政治大學外交系蕭立勳、陽明醫學院醫學系曾灝、台灣大學政治系趙儷、政治大學會計系易亞琦、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張積育等5人,將分別於哈佛大學、塔芙茨大學等學校,修讀暑期課程。
根據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送交僑委會的駐點實習資料,萬馬奔騰學員們在72日到89日間,除了各自上課進修外,將陸續拜會、參訪本地的主流媒體,麻州、新罕布夏州的州級議會,麻州牛頓市府及議會,以及參加文化種子培訓研習會,以及參訪僑教中心、塔芙茨醫療中心等。
      76日上午,其中的蕭立勳、曾灝、易亞琦等3人,出席了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的第14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七七抗戰紀念日、九三軍人節活動,紛紛表示海外華人關懷歷史的熱誠,讓人感動。
      根據僑委會網站,名為萬馬奔騰的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劃,始於2009年,遴選了10名碩博士生到美國紐約、波士頓、舊金山等地暑修、實習。2010年擴大辦理,規劃「國際事務」、「領導培訓」及「華語文」等3項課程,由僑務委員會會同外交部、國防部、教育部、青輔會、退輔會等部會,共同遴選99位國內青年參訓。
2009年到2012年,共有316名學員獲遴選,參加培訓。
今年的萬馬奔騰共分三個組別,大專組與領袖培訓組、技職組、華語文組,來波士頓的有5人。
            由於蕭立勳、曾灝、易亞琦等3人的身高,全都在175公分到190公分,他們和僑胞互動時,惹人笑說今年台灣派「高人」來。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二)與中心工作人員張小慧,帶萬馬奔騰學員蕭立勳(左起)、易亞、曾灝等人參加波士頓榮光聯誼會活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