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2, 2013

陳遠芳宣誓就任青少年法院副法官

原任哈佛大學法學院刑事法學院副主任的陳遠芳(Gloria Tan),昨(1)日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辦公室宣誓上任為米斗塞郡(Middlesex)青少年法院副法官(Associate Justice)。麻州法院體系,又添一名華裔法官。
      陳遠芳在德州小鎮Hamilton長大,1995年畢業於萊斯(Rice)大學,1998年獲得耶魯大學法律博士學位,從公共服務律師委員會展開她的法律生涯,歷任律師、青年支持項目(Youth Advocacy Project),哈佛大學法學院刑事法講師,並從2011年起,擔任哈佛大學法學院刑事法學院副主任,輔導該校學生為青少年刑事犯辯護。她也一直是州長的青少年法顧問委員會委員,民權律師委員會董事。
      今年二月時,麻州州長派區克提名她出任米斗塞郡青少年法院副法官,5月時獲確認,接替退休法官Margaret S. Feary所遺職缺。
根據麻州州法,陳遠芳上任後,可一直擔任法官,直到法定退休年齡的70歲為止。她現年才40歲,將可在位30年。
      麻州州長提名她出任此職後,由7人組成的審核委員會,原本都認為她太年輕,但陳遠芳在面談時回答問題,全能兼顧法理人情,還在回應她能否視時下重鎚這問題時,幽默表示問她先生就知道,不但贏得評審委員會的全票支持,還獲米斗塞郡青少年法庭主理法官Jay Blitzman讚譽,稱她將是該法院升起的新星。
      陳遠芳昨日在遠從德州趕來的父母,以及丈夫,女兒等家人陪同下,到麻州州長辦公室出席宣誓禮,再轉往參觀麻州參議會議事廳,拜會參議員。
      陳遠芳的父母都是華人。父親陳檳義是醫師,來自馬來西亞,在台灣大學唸書時,認識了來自彰化,後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的她母親許淑兒。他們倆人都對女兒能有目前的成就,感到高興非常。
      自己有兩名稚齡女兒的陳遠芳表示,雖然她以前從未想過當法官,但她在當律師時,就是代表青少年,當法官後,她將有機會從法院的另一邊,發揮幫助青少年的作用。
      陳遠芳的丈夫是牛頓市議員Greg Schwartz,曾參加牛頓市台灣日等活動。


圖片說明:

      陳遠芳(後中)在家人陪同下,到麻州州長辦公室宣誓上任為米斗塞郡青少年法院副法官。左起,妹妹陳遠揚,父親陳檳義,丈夫Greg Schwartz,母親許淑兒。前左女兒Emily,前右Sarah(菊子攝)


      陳遠芳昨日到麻州州長辦公室宣誓上任為米斗塞郡青少年法院副法官。(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