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7, 2013

MIRA臂助自由獎 表揚麻州長、沈其樂等4人

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5日晚在費爾蒙柯普利酒店舉辦籌款晚會,頒發「臂助自由(Give Liberty a Hand)」獎,表揚4名在政策、項目上,幫助麻州境內移民獲得經濟、文化成就的有功者,呼籲移民政策修改,要讓家庭團聚。
當晚獲表揚者為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重建局計劃長沈其樂(Kairos Shen)、東方銀行董事長Robert Rivers,以及波士頓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Paul Grogan4人。
派區克在領獎時強調,他的個人經驗,讓他真心相信公平、正義的力量,也認為認同這價值觀的人,怎麼可能恨那些受這價值觀吸引而來美國的人。「我們(美國)」一定是瘋了,才會讓那些來美國深造,學有所成的人才;那些勤奮、努力,想在美國紮根,過更好生活的人離開美國。美國要強大,就應把勝利者都拉到自己這邊來。
沈其樂領獎時坦言自己以前不太知道MIRA這組織,但他本人曾經歷過三次身份轉換,才成為美國公民,深知美國體系制度的繁瑣,MIRA這類組織因此很重要。他感謝一路走來提攜他,給他機會的Paul L. McCannLowell Richards及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等人。
Robert Rivers是葡萄牙人後裔,他的名字取自羅伯甘迺迪,以象徵追求平等權利。他的姓氏是曾祖父當年來美,為找份工作,要聽起來比較美國化而改的。他個人因這家族背景,一向十分擁護支持社會正義的工作與行動,擔任南岸醫院基金會、南岸青年會等許多非牟利機構的理事,最近並成為MIRA的新美國人集成學院(Integration Institute)的顧問。在銀行界從收銀員做起,31年後做到銀行董事長,他是努力必有所成的絕對支持者。
波士頓基金會擁有資產8億元,是美國最老、最大的社區基金會之一,也是MIRA當年創辦時的資助者之一。2012年共撥款8800萬元給大波士頓內非牟利機構。該會現任執行長Paul S. Grogan在執掌波士頓基金會前,是哈佛大學政府、社區、公共事務副校長,還創辦過城市執行長協會(CEOs for Cities)、社區發展信託會。
MIRA行政主任米樂娜(Eva A. Millona)表示,今年是該機構成立26週年,感謝130個機構會員,以及各界人士的幫助,他們得以成功遊說州府議會,保住了造福移民的4300萬元州政府預算,擊敗20多個反移民的法案修訂。該機構認為,移民法修改,應助家庭團聚,當晚的節目儀式,特地邀請才獲奧巴馬總統召見,以親身經歷述說幫助移民家庭團聚之重要的Cleghorn鄰里中心社區組織員Miguel Leal講劃。
MIRA在米樂娜接手行政主任一職後,發展迅速。在她的MIRA過去一年成就報告中,MIRA在全州20個不同的公民宣誓入籍地點,登記了4000名新選民;徵取到600名義工,服務逾4000小時,協助1000名合法永久居民完填妥入籍申請表,經由大波士頓入籍項目(Greater Boston Citizenship Initiative,簡稱GBCI)等機構,為低收入移民節省了逾150萬元的法律費用及申請費;帶頭推動「讓家庭團聚紐英崙巴士行」活動,把地方移民家庭載到57個城市去,和成百上千的人,分享他們的移民故事。MIRA還參加MassCOSH所率領的聯盟,爭取聯邦議會通過了「臨時工『知道的權利(Right to Know)』」法案,保障移民勞工不受剝削。
當晚的司儀為甫於529日當選為麻州薩福克第一區參議員,即將於下週卸除現任麻州眾議員這職務的Linda Dorcena Forry,將是麻州參議會首名非洲裔參議員。晚會共同主席為Robert L. Beal及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的夫人Kitty Dukakis 

圖片說明:

      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臂助自由」晚會的主辦者、嘉賓及得獎者,左起,東方銀行董事長Robert Rivers、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Julie Chavez Rodriguez、杜卡吉斯夫人KittyMIRA行政主任米樂娜、波市計劃長沈其樂、Robert L. Beal(菊子攝)

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和沈其樂畢業於同一所學院,相識已久。(菊子攝)

      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主任Josiane Martinez(右起)MIRA行政主任米樂娜等人頒獎給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菊子攝)

      晚會共同主席Robert L. Beal(右起)MIRA行政主任米樂娜頒獎給波士頓基金會執行長Paul Grogan(菊子攝)


      MIRA臂助自由籌款晚會,不下二百人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