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3, 2013

紐英崙藝術學會喬遷新址更上層樓

紐英崙藝術學會68日「更上層樓」,在數十名各界僑胞到賀中,為「會員書畫攝影展」舉行開幕式,慶祝該會喬遷至愛丁保羅街252樓。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戲稱,該會原本座落在愛丁保羅街11號,如今「站」得更高,期盼會員們都能看得更遠,才對得起眾人齊心合力捐輸,打造出來的新家。
      梅宇國還唸了首白居易的「登鸛雀樓」詩作,「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輝映該會歷經17年風風雨雨後,喬遷概況,說明該會為非牟利機構,會員彼此交流熱絡,近年豐收,喬遷新址後的首次書畫攝影展,共有28人參加,展出70多幅作品。
      心臟才動過手術,剛出院沒幾天的該會董事長趙羨藻在致詞時表示,他這一生的攝影作品,有90%都是自己在暗房中沖曬出來的黑白照片。對藝術,他有發自心底的追求與愛好,遺憾的是,來美60多年,迄今未能推動社區,在波士頓華埠之內成立一個文化藝術中心。
      趙羨藻也感慨指出,譬如他的好朋友陳毓璇等人的為華埠打拼,努力,當年有許多台山同鄉,無論是在洗衣店或餐館工作,大都各自存錢,寄回鄉下,辦手續,把兒子接來美國,希望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波士頓華埠能有今天,都得感謝陳毓璇等這些老華僑。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天都出席到賀,盛讚鋪有硬木地板,大片窗戶,粉刷一新的紐英崙藝術學會新址,寬敞又美觀。郭大文更表示,他上任迄今這大半年來,已發現紐英崙藝術學會的確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希望該會將來也能到僑教中心位於牛頓市的會址辦展覽,以期郊區民眾,也能欣賞到該會才氣橫溢的作品。
      曾任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現已退休,定居於加拿大的簡許邦,當天正好來訪波士頓,趕到會場,向久未謀面的僑胞打招呼、問好。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李慧芳、華康家護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洪門致公堂主席司徒宗達等人都出席道賀。
梅宇國在開幕式中並宣佈,有個像樣藝廊,一直是該會奮鬥目標。他們將在這新址中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包括619日辦古董鑑賞會;7月初辦詩人朱紹昌主講的「填詞班」,7月中辦梅宇國主持的書法班,另有二場名家書畫展,邀請社會中有名望,在谷歌上搜索得到姓名的書畫名家辦展覽,其中之一已定為十幾年前曾來波士頓展覽,現年已70多歲的書畫家周積寅。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書畫攝影展,在該會新址,波士頓市愛堡丁保羅街(Edinboro Street252樓,從即日起展至630日,除星期日休息外,每天上午11點至下午4點開放。查詢可上紐英崙藝術學會網站:www.cafart.com,或洽梅宇國:(617818-2973




圖片說明:

      紐英崙藝術學會喬遷新址辦書畫攝影展,多人到賀。前排左起,黃鏡明、趙羨藻、張秀媚、洪慧珠、陳毓璇、梅宇國、郭大文、林卓培,以及梅國治(中左二),前任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中右三)等人。(菊子攝)

      趙羨藻(左一)坦言在華埠成立一個藝術文化中心是他的心願。(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員近年流行跨領域創作。梅宇國展示他在書法之外,也能繪畫。(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為會址喬遷,書畫攝影展開幕致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