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7, 2013

祥龍巴士遭勒令停業

聯邦運輸部官員週四(66)下令,關閉一家在波士頓和紐約之間來回的折價巴士公司,聲稱該公司車輛及駕駛危及公共安全,一度有輛巴士車底有大洞也照樣上路。
      美國運輸部調查員表示,基地在波士頓的龍祥(Lucky Star)公司,有21輛巴士未達到基本的安全標準,該公司也未能適當檢查、修理或維修這些車輛。該公司未要求駕駛通過毒品或酒精測試,也未檢查駕駛們的駕駛時數文件。
      根據下令該公司關閉的文件,該公司一度派出車底有個4X2呎大洞,並有著嚴重火燒損傷的車輛上路。該公司車輛一年內就拋錨了80次以上。
      波士頓環球報致電,發電郵給龍祥公司,都未獲回應。
      今年三月,也經營從波士頓南車站到紐約華人街路線的風華巴士公司,在麻州官員發現巴士車殼有裂縫等問題,牌照也被吊銷。
      風華巴士在過去這些年來,出過許多問題,包括2006年時,在麻州發生車輛翻倒事故,導致數以打計乘客受傷後,因違反安全規定,被罰款31000元。2005年時,乘客們在康州梅里登剛被疏散,一輛風華巴士就被火吞沒了。
聯邦運輸部表示,該部的聯邦載客汽車安全行政局從4月就開始打擊高危險的巴士公司。該部部長Ray LaHoo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顧安全規定的公司將不准營業。
近幾個月來被關閉的其他公司包括在南加州出車禍,造成8人死亡的一家旅遊巴士營運者,一家位於華府的派對巴士公司,以及一家在紐約尼加拉瓜瀑布的巴士旅遊公司。聯邦運輸部表示該公司要求司機維修車輛,卻未確認他們是否有資格這麼做。

該部門表示,以信用卡購買龍祥巴士車票者,可能可以從信用卡公司那兒取回款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