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2, 2013

司徒文信接任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最年輕的會長司徒文信宣誓就任。(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610日晚世代交接,年僅31歲,曾上伊拉克戰場的司徒文信,成為該會成立68年以來,最年輕的會長。
      當晚在波城華埠喜臨門大酒樓舉行的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American Legion, Chinatown Post 328)新任幹部就職儀式,由曾任全美退伍軍人會會長的約翰柯默(John “Jake” Comer)主持,William E. Carter16分會擔任旗隊,陳雅莉(Jennifer Chin)唱國歌。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副會長區靖儀(右起)、余國華、秘書長周暢、
財務余錦芳、糾察長陳文浩、牧師余建聯、執委司徒焯榮、
黃元輝、張德強等人宣誓就任。
(
菊子攝)
      一眾新幹部,包括會長司徒文信、資深副會長歐靖儀、副會長余國華、牧師余建聯、財務余錦芳、秘書長周暢、糾察長陳文浩,以及執委會委員司徒焯榮、黃元輝、張德強(Johnny Truong)等人,由第7區會長Michael Davis監誓中就任。
      已退休的交棒會長柯威廉(William L. Cobham),當晚在會中頒發兩份表揚狀,一份給麻大波士頓分校教授江念祖,感謝他不遺餘力支持,為該會和年輕一代的退伍軍人接上線,一份給高齡94歲的黃蓮娣,感謝她逾10年的每年慷慨解囊。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卸任會長柯威廉(右一)、新任會長司徒文信
(左一)向當晚出席的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兵,右起,93歲的黃廷琛,86歲的
黃君裕,黃錦源、余錦芳、朱文行、陳啟紹等人致敬。
(
菊子攝)
      柯威廉慨言,現在是傳承年代,2011年才有來自香港的黃宏達,成為全美退伍軍人會歷史上的首名少數族裔會長,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也在2013年,首次由年輕人接掌大任。他說,「相信我」,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項目的支持下,該會將有越來越多新血傳承美國華裔退伍軍人的歷史。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卸任會長柯威廉()頒表揚狀感謝
江念祖教授。
(
菊子攝)
      當年是海軍士官的司徒文信,退伍後升讀麻州大學,師從江念祖,修習亞美研究,目前服務於聯邦政府。他表示,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歷史悠久,迄今仍無會址,但他入會五年以來,眼見許多會員不辭路遠,每月第二個星期天下午兩點,分別從鱈魚角、羅爾市、布魯克蘭等許多不同地點趕到波市一棟大樓(紐英崙中華公所)地下室,敘談舊事,參與社會服務,讓他十分感動,也深受啟發。他認為許多戰士,並未獲得適當表揚,他要代表新一代感謝這些前輩,也重申眾人同聚很重要。
      曾任會長的黃國麟,當晚是大會的廣東話代言人,說明該會1945年成立,支持民主自由。他也代表該會感謝僑社及商戶的支持。
      波士頓市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A. Urena當晚代表波市府到賀,並頒發表揚狀給卸任會長柯威廉。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卸任會長柯威廉()感謝94歲的黃蓮娣,
多年來持續捐款支持該會。
(
菊子攝)
      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610日晚的這場新任幹部就職典禮,華埠社區的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黃氏宗親會、伍胥山公所、李氏公所,余風采堂,紐英崙公安隊(Jade Society)、至德三德公所、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柯德文殯儀館(Waterman & Son)、劍虹體育會、洪門致公堂等,都有代表出席。這些年來已和該會有如焦孟不離兄弟的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也有一整桌人穿著該會黃色背心出席,十分醒目。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也都出席到賀。
      查詢波士頓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bostonchinatownpost328.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