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2, 2013

北橋詩社查理士河畔慶端午

(12)日是2013年的端午節正日。哈佛大學北橋詩社提前在69日週日這天,聚攏幾十人野餐,享受查爾斯河畔風光,以音樂詩會慶祝端午節。
      北橋詩社這天準備了不少節目。哈佛大學博士岳林,博士後牛婉婷,以及刻在哈佛進修訪問的北京大學博士生葛亮,為出席者表演了一齣獨幕詩劇「屈原臨江」。波士頓京劇社的李嘉音、柯慶恩、夏耘,清唱京劇「小姐多風采」,獨奏京胡「迎春」。年僅8歲的余尚隽也吹奏葫蘆絲,表演了「大長今」、「月光下的鳳尾竹」兩曲。
      慶祝活動由岳林主持。他還帶著出席者學唱「暮春時節」,欣賞歌詞取自論語先進篇中曾典有名的那一段獨白。
      岳林表示,這段文字表達了中國文化的最高境界,鼓勵人們從與自然、他人的交流、交融中,獲得生命的至樂。
      由於野餐聚會的主旨之一,是慶祝端午節,北橋詩社特地準備了粽子、茶葉蛋、蛋捲、肉夾餅、酸辣湯等美食,讓所有的參加者免費品嚐。
當天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波士頓大學、塔芙茨大學、布蘭岱斯大學等多所學校的中國學生、學者,以及來波士頓探親的學子父母,以及美國朋友聞風而至,大快朵頤,紛紛為能兼顧精神與口腹享受,感到高興不已。
      其中一對夫妻,季新寶、劉月珍透露,他們十多年前曾兩次參加北橋詩社在康可鎮舉行的野餐詩會,今年有幸再參加,感覺一樣美好。
      許多出席者也稱讚北橋詩社為弘揚中國文化所做的努力。
  
圖片說明:

      年僅8歲的余尚隽吹奏葫蘆絲表演。(圖由北橋詩社提供)


      波士頓京劇社的柯慶恩演奏,夏耘,李嘉音演唱京劇「小姐多風采」(圖由北橋詩社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