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5, 2013

華埠主街聯歡會舞獅功夫受歡迎

華埠牌樓前的帳篷,坐滿了華洋觀眾。(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主街623日舉辦聯歡會。遊客在儼如盛夏的華氏90度高溫中,穿梭攤位,欣賞表演,各得其樂,其中舞獅、示範功夫,搏得最多精采、讚嘆聲。
      大波士頓市今年天氣多變,初春時一雨成冬,623日應是春末夏初,卻烈日高照,氣溫高達華氏90度左右,曬得讓許多人不願在大街上逗留。夏利臣街、必珠街、泰勒街、乞臣街上比往年都少的攤位,也索性更早收攤,以致下午四點多時,只見街口擺著藍色的木製拒馬,街道內卻空蕩蕩的。
 羅州功夫團的團員們年紀雖小,功夫了得,搏得許多掌聲。(菊子攝)
      華埠牌樓旁的聯歡會舞台前,倒是四個帳篷下全坐滿了人,沒椅子坐的,或站,或擠到公園旁的石階上,欣賞從早上10點半一直進行到5點多的表演。
 美東國術會由會長胡衛正(左三)親自率隊,為演出敲鑼助陣。(菊子攝)
      表演節目由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余俊明、財政黃納斯分任中英文司儀。在一張粉紅紙上印著的節目單,寫有黃氏醒獅隊做開幕表演,接著有華林派國術總會、西木舞蹈、中華公所揚琴隊、胡清白鶴派、超武館、黃強醒獅隊、王氏青年會舞蹈團、新英格蘭養生舞、陳耀祥武藝協會功夫、絲帶舞,茉莉花、元極舞、巾幗醒師隊、洪青體育會、鄉土舞蹈團、卡拉OK項目、美東國術會、羅州功夫團,以及南派武術總館等的表演。
      美東國術會會長胡衛正,羅州功夫團團長卲鹿邑,南派武術總館創辦人之一黃雅亭,在華埠主街聯歡會中做壓軸演出,敲鑼打鼓的響聲,把更多人吸引華埠牌樓前聚集,看到精采處,還忍不住叫好。
      遠從羅德島州趕來的羅州功夫團,還有家長王忠懷、高建華隨團做啦啦隊。
      華埠主街今年還在聯歡會中辦了場卡拉OK比賽,也為23日當天租了攤位做比賽場地的中國象棋會,舉行頒獎典禮。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的遊戲攤位,在收攤前還有小朋友捨不得走。(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在聯歡會後表示,華埠現在一年有兩場聯歡會。歷史較久,規模較大,由中華公所主辦的中秋節聯歡會,今年已定811日舉行,623日未盡興者,可等8月再來玩。
 下午四點以後,夏利臣街上的攤位、遊人都少了許多。(菊子攝)
      根據波士頓華埠主街的網站,該機構的董事成員有些變化,人數已從14人降為12人。董事會董事長余俊明從2006年起上任,迄今在位。財政為黃納斯,書記為Frederick Ng,董事有Jayne BarrettLulu Fan、梁永基、李厚鵬、Kevin Mallon、吳振華(Timmy Ng)Gwen RenMarisa Tse-Bardhyli、黃光野。


 華埠主街董事會董事長余俊明(左一)為卡拉OK賽的優勝者頒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