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0, 2013

牛頓社區高地日 僑教中心展文化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昨(9)日參加牛頓高地社區日(Newton Highlands Village Day),擺出介紹中國文化攤位,再度成為該活動亮點之一。
      牛頓高地社區日是牛頓市行已多年,鼓勵商家集中擺攤,吸引地方市民遊逛,刺激地方經濟發展,文化交流的活動。每年這天,林肯(Lincoln)街沿路都擺出許多美食、手工藝、兒童遊樂等讓人琳琅滿目的攤位。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應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之邀,也擺出手工藝書法攤位,以推廣傳統中華文化。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特別請波士頓僑教中心志工團的曾正泉、鄭玉春及劉悅慧等3人,在現場示範、介紹書法,並透過教、寫毛筆字,現場做解說,向圍觀的民眾介紹中華文化。他們還教小朋友親手練習現做十二生肖的摺紙燈籠,,派發宣傳台灣國際化醫療、台灣觀光旅遊等的文宣資料,鼓勵遊客到台灣旅遊。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的攤位,還派送台灣的十二生肖燈籠、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紙雕,以及國旗徽章等裝飾品及紀念品,大受遊逛民眾歡迎,紛紛駐足探問台灣文化。
郭大文表示,這樣的參與美國主流社區文化藝術活動,正可體現台灣的文化軟實力,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約翰萊斯也感謝僑教中心,稱今年的攤位既有巧思,又有創意,為該社區的活動,更添多元文化色彩。


圖片說明:

      牛頓市市長華倫塞提()、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歡迎郭大文參加活動。(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二)感謝志工劉悅慧(左起)、鄭玉春、曾正泉及曾秀梅等人幫忙擺攤做介紹。(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