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5, 2013

台灣棒球名將林子偉加盟紅襪小聯盟 6/19羅爾開賽

在台灣創下簽約金次高記錄,達209萬元的棒球手林子偉,610日被派到波士頓紅襪隊旗下小聯盟的羅爾旋球隊(Lowell Spinners),昨(14)日會見媒體,19日將出席球季開幕賽。
      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體育管理系學生,刻在羅爾旋球隊做實習公關的黃韻融透露,619日將有一批來自台灣學生到場,為林子偉加油。
      紅襪隊是大聯盟球隊。波士頓紅襪隊的小聯盟體系內有3A的普塔基紅襪(台灣稱柏德基,Pawtucket)2A的波特蘭海狗(Portland)、高階1A的塞冷雪崩(Salem)1A的格林維爾(Greenville)、短期1A的羅爾旋球(Lowell)5個球團,以及新秀、外籍新秀等共7個附屬組織。
      1994215日出生的林子偉,是高雄三民鄉民生村布農族人。從2005年當上第45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代表隊後,一路從少棒打到青棒、職棒。目前是紅襪隊體系內羅爾旋球隊的游擊手,今年(2013)還獲MLB.com評為國際潛力新秀第18名。
      這些年來,他從2006年奪得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打擊獎第一名後,打球成績就一直很出色,備受矚目,2008年得過第4屆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最佳全壘打獎,2010年更在第24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中得到大會MVP、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員、最佳三壘手等一連串榮譽。2011年再得第25IBAF 2010年世界最佳青棒球員獎。
      2012年,早被星探看中的林子偉,以209萬美元和波士頓紅襪隊簽下自由經紀契約,創下台灣球員簽約金次高紀錄,僅次於曹錦輝。
      林子偉昨日接受本報電話採訪,略談了他簽約後來美培訓情況。
      2012612日時,他第一次來美國,體檢後到佛羅里達州受訓,10月回台灣,今年二月再來佛羅里達受訓,610日才來到波士頓,準備參加球季比賽。估計從6月到9月,將出賽76場。
      個性害羞、怕生的林子偉坦言,去年來美4個月,一切生疏,對中美文化差異感受更深,那時也比較會想家。起初還會覺得,到底是美國,肯德基炸雞在這兒吃起來似乎也更好吃,但時間久了以後,就覺得都差不多,有機會,更想吃台灣料理,也希望能見到更多華人,講中文,比較開心。
目前住在羅爾大學宿舍內的林子偉,希望整個球季打球時不會受傷,能繼續升級到2A3A,甚至大聯盟,當然更好,但他會保持平常心。
羅爾旋球隊公關表示,該隊是波士頓紅襪隊小聯盟的短期1A球團,隸屬紐約賓州聯盟,主球場為麻州羅爾市的Edward A. LeLacheur Park,曾在19992010年間,創下連續十年346場主場完售紀錄。來自台灣,曾加入該隊的球員有葉丁仁、林哲瑄、林旺億等人。
羅爾旋球隊今年訂619日晚上7點零5分開賽,直到94日為止,在主場共有38場比賽。
      查詢羅爾旋球隊球賽詳情,可上網www.lowellspinners.com

圖片說明:
      羅爾旋球隊實習公關黃韻融(左起)陪同林子偉、紅襪隊的華語翻譯暨教練江肇軒和媒體見面。(圖由羅爾旋球隊提供,John Cornea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