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8, 2013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被控30項罪名

美國檢察官卡門歐提姿(Carmen M. Ortiz)與波士頓警察局局長戴維斯(Ed Davis)、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等人,昨(27)日下午在聯邦法院聯袂宣佈,以30項罪名起訴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嫌犯焦哈爾(Dzhokhar A. Tsarnaev)
      警方不確定此案何時會有更進一步資訊,預定七月十日上庭。
      焦哈爾被控以使用武器在波士頓進行大規模破壞,導致3人死亡,許多人嚴重受傷,並蓄意殺死了麻省理工學院警察Sean Collier
喬哈.查納耶夫19歲,是住在麻州劍橋市的美國公民。
      起訴書指出,焦哈爾從今年二月起,一直到四月19日被捕前,他和他哥哥Tamerlan Tsarnaev就共謀改造爆炸物,要在公共場所炸傷人、物。
起訴書指稱,418日他和哥哥攜帶5個爆炸物,一把P95半自動手槍,彈藥,彎刀、獵刀,開著他們的本田車(Honda Civic)MIT校園,射殺了MIT警察Sean Collier,並企圖搶走他的警槍。
他們倆人後來劫持了一輛賓士車,以及車上駕駛,逼他開到加油站,路上還搶了他800元。
起訴罪名中,有17項一旦定罪,都足以令他終身監禁,甚至判死刑。焦哈爾預定七月十日在波士頓的美國區域法院(US District Court)出庭。

起訴書指稱,焦哈爾受Al Qaeda出版品影響。他在水城一人家後院的船上被捕時,留書自白,「我不喜歡殺死無辜的人」。他說伊斯蘭教禁殺無辜,但他的行為是為回應美國軍隊在回教(Muslim)國家的行動。
起訴書指焦哈爾在紙條上寫著,「我無法忍受邪惡的行動未受懲罰…,我們回教徒是一體的,你傷害了一個人,就傷害了我們全體。停止殺勠我們無辜的人們,我們會停止。

圖片說明:


      美國檢察官卡門歐提姿(Carmen M. Ortiz)(右三)與波士頓警察局局長戴維斯(Ed Davis)(右二)、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前左一)等人昨日宣佈焦哈爾出庭日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