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1, 2013

24號地段公聽會用普通話做翻譯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19日晚為24號地段發展計劃舉行公聽會,以普通話翻譯,申言若社區有需要,可辦講座,解釋何謂可負擔房屋,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資格。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24號地段發展計劃,近來已在多個華埠社區組織的會議中,做過近況報告,以致該會自己19日晚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行的公聽會,出席人數寥寥無幾。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報告的24號地段發展概況,說明預定今年暑假或秋初舉行破土動工儀式,預定20157月竣工,共有217個市價單位,95個可負擔出租住宅,第2期工程再建50個可負擔公寓等,內容和該會在其他會議中的報告,並無不同,但這說明會改採普通話做翻譯,彰顯出波士頓華埠社區說普通話人口陡增趨勢。
ACDC行政主任陳潔瑩、地產主任劉安琪,以及呂嘉媚,和新波士頓地產發展基金副總裁Sean Sacks等人,當晚在會中以中英文並列的幻燈片,向出席者逐一解釋24號地段發展計劃的工程時間表,社區福利等各項細節,以及該發展項目是分兩期施工,租售對象貧富兼顧,既有市價單位,也有廉住、廉租屋。175個停車位則是只租不賣。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當晚特地出席會議,表示自己11年前就和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等人,一起參加理想華埠居屋會議,堆積木的要拼出理想的24號地段發展計劃。她們很高興時隔多年,24號地段終於要動工了,但希望這發展計劃促成的工作機會,能落入華埠居民手中。
陳潔瀅在回答一名出席者提問時指出,一個4口之家,年收入5萬元以下,大概符合年收入在波士頓地區中位收入60%之內的規定,租住2睡房,約892平方呎單位,月租將大約為1275元。
由於有出席者弄不清楚可負擔住宅和政府補助房屋之間的差別,不知道自己的狀況,到底是否符合申購可負擔住宅條件等,陳潔瀅表示,若社區內有足夠需求,將開辦講座,進一步解釋。任何民眾有疑慮,也可直接和該會聯繫。

圖片說明:
新波士頓地產發展基金副總裁Sean Sacks(左起)、助理副總裁暨資深項目經理David J. Walker、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ACDC呂嘉媚、新波士頓Jim Kelleher等人,很高興華埠社區也樂見24號地段終於要動工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