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1, 2013

波市不分區市議員 多達18人爭4席

大波士頓今年政情變化劇烈,波市選情也激烈萬分,市長候選人現已有12人確定將名列選票,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則有大約13人,將名列選票。
            自從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宣佈不再競選連任,今年底將卸任,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早已聲明第二任期滿時卸任的態勢更加明確後,大波士頓政壇出現一連串異動。
            麻州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已於522日突然宣佈將辭職,並於61日離職,轉任屋斯特區域商會(Worcester Reg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執行長。
            20114月接任波士頓市重建局(BRA)局長的馬耶得(Peter Meade)也於5月底宣佈,年底辭職,和指派他擔任重建局局長的波士頓市長萬寧路,一起退出市政府。
            選情部份,麻州今年的特別選舉格外多。在為遞補克里(John Kerry)所遺聯邦參議員職缺,馬基和葛美茲將在625日對決競爭的這特別選舉之外,麻州眾議員傅莉(Linda Dorcena Forry)甫贏得5月底的特別選舉,接替轉職尼爾森木林(Nelson Mullins)律師樓的哈特(Jack Hart),並成為麻州首名非洲裔參議員後,麻州府又得舉辦一次特別選舉,以遞補傅莉所遺職缺。
            若馬基當選聯邦參議員,麻州也得另辦一場特別選舉,以遞補他所遺留的聯邦眾議員職缺。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繼John BarrosBill WalczakCharlotte Golar Richie達到繳交3000個有效簽名要求後,這兩日又有Charles L. Clemons Jr. ,以及麥可羅斯(Michael Ross)達到要求,現共有12人可名列市長選票,將在924日的初選中一決勝負。
            波市共有4席不分區市議員席位,在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小阿若約(Felix Arroyo)都投身市長選戰後,選情也顯得激烈非常,包括都將競選連任的兩名在位波市不分區市議員,莫菲(Stephen J. Murphy)、普莉斯萊(Ayanna S. Pressley),早年曾任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的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aherty),共有20人登記參選,目前還有18人留在市府的非正式候選人名單上,須待市府確認他們各繳交了1500個有效支持簽名,才能在初選時名列選票上。
            其中有吳弭、元德秀(Douglas D. Wohn)Jeffrey Michael Ross3人,日前出席了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在波士頓華埠中心舉辦的與聯邦眾議員馬基(Ed Markey)見面會。
      波士頓華埠的「自己人」吳弭(Michelle Wu),已籌得125,000元競選經費,讓許多人對初次參選的她,刮目相看。吳弭還身體力行鼓勵年輕女性參政理念,大膽起用了麻州婦女倡議政治會(AAWPI)的議會實習畢業生,剛從塔芙茨大學畢業的Natasha Anand Tyagi擔任競選經理。
      元德秀為韓裔建築師,他表示目前應只剩下13人還在繼續參選。
  
圖片說明:

            20名登記參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者的頭像。(取材自網路)

            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吳弭(右一)Jeffrey Michael Ross也出席了馬基見面會,向出席群眾問好。(菊子攝)
                 
            元德秀(Douglas D. Wohn)是波市不分區市議員中另一名亞裔候選人。(菊子攝)

            波市第2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舉手呼應主持人的點名道謝。(菊子攝)


            吳弭()上週日參加波士頓同性戀者遊行活動。(圖由吳弭競選陣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