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6, 2013

牛頓市台灣日美味飄香歡喜熱鬧


甫於54日舉行的牛頓市台灣日,今年更見盛大、歡樂,不但暖陽高照,美味漂香,表演節目也繁多、精采,逛進海德社區的逾千遊人,個個開懷滿意,期待明年再來。
            牛頓市台灣日活動,今年在新任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強調僑委會鼓勵地方社團主動承辦,以及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統籌表演節目,麻州元極舞聯誼會鄭玉春協調攤位,豆腐工夫創辦人陳立英設計標誌圖案,各社團分工合作,踴躍參與下,氣氛格外熱絡,各社團準備的麻薯、肉粽、貢丸、滷肉等台灣小吃,不到一、二小時就出現售罄窘境,動作慢的人只能垂涎不已。
據說,許多攤位的銷售成績,不下56百元。每張1元的抽獎彩券,也賣得501元。會場擺出100多張椅子供人輪流坐,也大獲好評。
            僑教中心承辦台灣日活動的張小慧,感動到當晚就廣發電郵,聲言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相約明年一定要再來。
          郭大文透露,紐英崙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張鳳說得好,「牛頓台灣日」展現了美國是個文化大融爐的優點,讓台灣文化也變成美國社會一部份,無論中西人士,都能一同欣賞。他為地方僑團這麼有自主能力,打拼生活之餘,還能為美國社會做貢獻,為祖國台灣增面子,感到佩服。
            馬滌凡也很興奮的稱讚各社團鼎力支持,才能把「牛頓台灣日」這活動辦的人氣旺盛,歡樂氣氛十足。她表示,臺灣交通部觀光局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很夠意思,不但從紐約趕來,還高歌一曲「歡迎到訪台灣」。中華航空公司帶來一張免費來回台灣機票的大獎。
            據悉得獎者是一名當日超幸運的國民黨員。他這天買10張彩券,有5張中了獎,其中一張就中的是來回台灣機票。
            54日這天,成員大都是來自台灣移民的僑社,幾乎總動員的出席。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黃淑英,找來陳宏林,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學生、國樂團的青少年幫忙,撐起了舞龍,與電音三太子率眾遊行這一重任。
            會場內的攤位,一入場右起是北美藝術協會會長周文熙、黃鏡明與中華書法會會長陳綺怡即席揮毫。接著是剛在傅來明罕市開張的福爾摩莎超市。新英格蘭台商會長胡美惠等人把冠軍食品、Nova生物醫藥,Berryline及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都找來做贊助。台商會前任會長蔡坤喜在蔡明機陪同下,跑到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陳玉瑛、郭競儒等人駐守的攤位買粽子。華美銀行派出梁陳燕冰、張伊婷駐守攤位,以示支持。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一口氣要了8個攤位,動員數十名師兄、師姊,在會場推廣素食,展出該會賑濟珊迪風災圖片。他們還把台糖公司寄來的300個鳳梨酥,該會特製的蘋安掛飾,都貢獻出來和群眾結緣。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有陳式儀、莊紀華等人擺出打陀螺、烤香腸攤位。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由會長林俞安率領裴家瀅等一眾同學,擺出售賣滷肉等多樣美食及童玩攤位。舊金山藝術大學雕塑系的邱俊彥,這天特地飛到波士頓,展示他師從宜蘭游曜鴻的捏麵人雕塑,栩栩如生的程度,吸引了許多老外排隊採購,一個十元,也不嫌貴。
            來自台灣的陳豫慧,也來擺攤,宣傳她預定七月及十月開張的Prospect酒廊,以及預定七月開張的一家餐廳。
            這天表演節目也繁多。波士頓水底魚打擊樂團,文協青少年國樂團,波士頓古箏樂團,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勒星頓中文學校,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陳銀珠、陳秀惠老師,華心藝術學校,紐英崙客家鄉親會,中華藝術協會中國傳統舞蹈團等,都有精采演出。馬滌凡表示,當天節目太多,不得不臨時刪掉她精心安排的台灣(金曲)歌曲精華60年環節。讓她對應允出場的表演者,感到非常抱歉。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牛頓市長塞提華倫(Setti Warren),麻州眾議員Kay Khan、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談繼欣、Gregory R. Schwartz等一眾政要,都稱讚牛頓台灣日豐富了牛頓市居民生活,也為來自台灣民眾提供了一個絕佳的交流機會。

圖片說明:
            牛頓市台灣日遊行後,各團體在廣場合影。(菊子攝)

            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送表揚狀給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代收。(菊子攝)

            左起,蔡明機、蔡坤喜向陳玉瑛、郭競儒買粽子。(菊子攝)

            後左起,郭大文、陳銘俊、約翰萊斯、洪慧珠、朱永昌,以及張小慧(後右一)、池元山(後右二)、鄭玉春(前右二)、劉秀春(前左二)等人率遊行隊伍出發。(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幹部們與會長林俞安(前左二)擺攤。(謝開明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後左四)、麻州眾議員Kay Khan(後右四)和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跳高山青舞的成員合影。(菊子攝)

            和紐英崙客家鄉親會跳採茶舞的成員合影。(謝開明攝)

            陳秀惠(前右一)和她的帶動跳學生合影。(謝開明攝)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一)和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歡迎牛頓市長塞提華倫()致詞。(謝開明攝)

            中華藝術協會小朋友表演舞蹈。(謝開明攝)

            牛頓市台灣日照例先遊行,再開園遊會。(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黃淑英率眾賣大溪滷豆乾。(菊子攝)
            豆腐工夫創辦人陳立英()既為牛頓市台灣日設計宣傳海報,也擺攤賣T恤。(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