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0, 2013

麻州長與族裔媒體圍圈聚談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9)日主持本年度第二次族裔媒體圓桌會,先讚波士頓人在馬拉松賽爆炸案期間展現的社區意識,繼而強調,他提議增稅,旨在讓麻州經濟復甦更快。回答本報提問時,他慨言,波士頓直飛中國是否有望,得看那家航空公司願意接手,承諾開闢路線。
            派區克表示,麻州人民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期間所表現出來的攜手互助精神,充份體現了社區意識,儼然每個人都瞭解,彼此唇齒相依,互相支持,才能更堅強、壯大。
            他接著報告自己最近去了一趟哥倫比亞,為麻州的全球競爭力奠定更堅實基礎。如今麻州和南美州的智利、巴西、哥倫比亞都有比以往更好的聯繫。波士頓最近還確定將開通和巴拿馬之間的直飛班機。
至於要如何針對共同利益來為人民服務,是個可辯論的議題,但諸如容許無證移民享有州內學費費率,提供教育機會,改善交通服務,加強基礎設施等,都和人民生活真正有關,他因此提出向收入較多者,徵收稍高的稅等提議,設法找財源,來支付實行這些措施的開銷。是否能妥善解決,也有賴議會、民眾,重建真正的社區意識,從共利處想方法。
在回答本報提問的交通法案(transportation bill)時,派區克坦言他比較喜歡參議會版本的預算。他表示,如果參議院版預算中的8億元是真的話,就能比較順利整頓麻州已老舊的交通基礎設施,更換地下鐵的紅線、橘線老舊車輛,拓展綠線進麥德福(Medford)市,在麻州西部拓展鐵路服務等。他開玩笑的強調,如果那些錢是真的話,麻州的交通建設應可大有改善,但參眾議會仍需協商,目前他對是否支持議會的交通法案,持保留態度。
談到既然波士頓和巴拿馬將於今年七月一日開通直飛航線,早在2007年就已討論的波士頓和中國直航班機在那時,派區克解釋航空公司的運作,要考慮到航線長短,飛機載油量、往返班次載客量是否足夠等問題。當年討論波士頓和中國直航時,已認定波音787夢想號是最理想的機型,但苦等五年後,該航空公司已不見了,反而是日本航空公司先開通了波士頓和日本之間的直飛班機,使得日本成為麻州進亞洲的門戶。日本也把波音公司目前能生產的787夢想號全買走了。
根據維基百科,海南航空在過去這五年間,有許多變化,包括一度成為大新華航空,2012年海航集團放棄大新華航空平台,轉回使用海南航空平台,董事長也換了好幾個人。
雅虎財經新聞今年429日的報導則稱,海南航空董事長王英明表示,中國航空監管部門可能於5月份內批准波音公司的787客機與中國的航空公司恢復商業服務。
中國內的航空公司,共訂購了35787波音飛機,其中10架屬於海南航空,原定去年交付首架,但因位取得中國監管部門適航證而擱置。該一報導稱,王英明估計,海南航空的首架787客機,將在未來兩個月內交付。
派區克表示,麻州港務局仍然有地方可用,就看有那家中國的航空公司能夠做出開闢直飛路線的承諾。麻州府仍在和多個不同航空公司洽談中。
談及移民法改革時,派區克表示,他認為奧巴馬總統刻正進行的改革方案,會獲得好結果。他並不太擔心。倒是18個月後他卸任,新的麻州州長會否繼續舉行族裔媒體圓桌會,非他所能控制。他認為移民社區及族裔媒體和民意代表及公僕有連繫、溝通,幫助移民及族裔社區瞭解相關事務很重要,但如何做,恐怕還得移民社區、族裔媒體設法。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日在州府大樓內舉行族裔媒體會。(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舉行的族裔媒體會,昨日首度以更近距離的座談型式舉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