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8, 2013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慶15週年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紐英崙分會525日慶祝成立15週年,再邀諾貝爾獎得主做專題演講,頒發傑出服務獎表揚趙南丁、龍江、馬偉軍、孫天霄、梁桂青等人,頒發獎學金給兩名高中生。

            美中藥協現任會長鈄理強在慶祝晚宴中,為將近200名出席會員及嘉賓,回顧了該會歷史。他指出,該會從李克純創會,到其後的王義漢,茍大明,李妍紅等人,以及近年的馬炳莉、林華茂、鍾曉天、李和、陳敏等歷任會長,以及歷任副會長楊軍、趙潔等人,率領該會一眾幹部,既辦專業科學會議、進修講座、職業發展培訓,創業工作坊,還組團回國參訪,辦郊遊、派對,出版通訊、報告。該會能從創會時的寥寥數人,增加到如今的逾1500人,建立起口碑,全靠歷任會長及所有會員的投入、支持。
            2010年,以及2011年,該會都請到了醫藥物理界諾貝爾獎得主做年會主講人,依序為2006年的Craig Mello2009年的Jack Szostak
            2008年起,該會抱著回饋社區心意,每年頒發獎學金給兩名優秀高中生,鼓勵他們進入生命科學領域。今年的得獎者為將升讀卡耐基美隆大學的勒星頓高中學生Peijin Zheng,以及將升讀康乃爾大學的麻州數學及科學學校學生Daniel Huang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葉冬柏由科技領事高曉林陪同,遠道從紐約來賀,稱許該會努力經營15年,已獲主流社會及華人社區高度重視。他指出,生物醫藥領域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的共聘用了400萬人,在歐洲製藥領域佔全歐研發投資的18%,而中國的製藥業產值,也在2012年增加了23%,達到18500億元人民幣,在中國最近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國家科技總開支一年增長20%,已設立105個高科技區,1000個以上孵化器,經濟轉型走向創新型發展之際,美中藥協的生物科技領域,正是中美合作的關鍵之一,有政府及企業的大力支持。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紐英崙分會的15週年年度會議,由候任會長林慶聰統籌,從科學創新、研發策略聯盟,科技轉移及權利許可外包的模式,從全球角度來看的科技優異,談到創新藥研發,邀有來自Shire、輝瑞(Pfizer)MedImmune的高管,孫逸仙大學教授徐軍,哈佛大學教授暨國際自然藥物(Natural Pharmacia International)公司創辦人李豫偉,波士頓學院科技轉移及許可主任文立民,ChemPhartner副總裁徐亞軍等,不下18名各界精英講談。
            慶祝該會成立15週年的晚宴部份,美中藥協安排了孫天霄和林崢擔任司儀,請來朱栩辰演奏薩克斯風,高宏偉、李平演奏二胡與揚琴,勞黎拉小提琴。切蛋糕後,出席嘉賓們大跳華爾茲舞、排舞的翩翩起舞,歡渡慶會。

圖片說明:

            美中藥協幹部茍大明(右一)、李妍紅(右三起)、林慶聰、孫天霄、鈄理強陳敏、趙潔、馬炳莉、牛向、馬偉軍、楊軍等幹部,和中領館科技參贊葉冬柏(右七)、科技領事高曉林(前右八)攜手慶祝該會15週年。(菊子攝)

            200會員、嘉賓在麻省理工學院沃克廳聚餐,慶祝。(菊子攝)

            前排右起,Grace Wang、牛向、茍大明和陳大鵬(後排左起)、龍江、楊軍、林慶聰、李豫偉(後右二)等會議籌辦者、講者合影。(菊子攝)

            馬炳莉、趙潔是美中藥協的核心人物。15週年慶這天當接待。(菊子攝)

            孫天霄()、林崢當司儀。(菊子攝)


            趙南丁博士()是獲頒傑出服務獎者之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