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4, 2013

中國超市開店案 昆士市長發信反駁種族歧視論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二日發出一封措詞強烈的信給市議會,聲稱中國超市代表對昆市及其居民的侮辱及不誠實攻擊,讓他深感被冒犯,因此發信留存記錄。
      中國超市(C-Mart)申請在北昆市海華街(Hayward)波士頓齒輪廠( Boston Gear Works)佔地約25000平方呎舊址開設分店的申請案,昆市議會2009年時以「交通擠塞」為由否決。中國超市東主方妙昆幾經週折,仍無法改變該一決議後,一狀告進麻州土地法庭。法官推翻了昆市議會的否定決議,裁決必須另開兩次公聽會,並在第二次公聽會後的90日內做出決議。方妙昆指控對中國超市有偏見的昆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將不得就此案投票。
      昆市議會已於311日及325日,在北昆市高中就此案開了兩次公聽會。昆市府昨(3)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昆市議會排定48日開會,估計屆時將討論該案。
      在北昆市高中舉行的這兩次公聽會,民眾出席踴躍,數百座位的禮堂,幾乎坐滿了人。正反雙方意見,和以往並無不同,支持者表示可創造就業機會,振興經濟,方便生活,反對者認為車流、人流量過大,會給地方帶來交通阻塞,噪音,生活品質下降等麻煩。
      較為特別的意見為,北昆市(North Quincy)一帶居民認為,中國超市是要在北昆市開分店,批准與否,應以北昆市居民的意見為主,因為受影響最大的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而不是那些遠道來買菜的人。據熟悉昆市區域劃分者表示,該一地帶的鄰近居民約為2000人。
兩次會中,都有支持中國超市在昆市開張者,毫不避諱的指昆市議會反對中國超市進昆市開分店,是有偏見,或有種族歧視嫌疑。第一次公聽會,有人抗議市府未安排翻譯人員,第二次公聽會,有人質疑中國超市所安排翻譯員的公信力。
      昆市長柯奇在信中表示,中國超市支持者暗示昆市社區反對,根源於種族歧視,是非常不公平、不誠實,也是對昆市社區每名居民的侮辱,顯然是精心策劃的聲明。柯奇強調,市議會中任何一名批發特別許可局(Special Permit Granting Authority)成員投票時,都不應該受種族歧視這「下流(scurrilous)」指控的影響。
      柯奇認為,昆市是個移民城市,有著開放、多元化的歷史。他批評有些人不是昆市居民,發言內容很可能是有人事先教導過的。
      方妙昆對昆市長批評的反應是,種族在市議會的決定中,顯然是項因素。他將等著看昆市議會對這事怎麼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