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1, 2013

阮氏公所迎蛇年新春政要雲集

阮氏公所春節敬老聯歡會的嘉賓和瑞獅合影。(周菊子攝)
阮氏公所主席阮鴻燦(後右一)和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前右起)、波市議員林乃肯、
普萊斯莉、提多傑克遜等人大合唱娛賓。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城阮氏公所三十日晚在龍鳳酒樓席開41桌的狂歡大慶蛇年新春,州市政要不但大合唱,還熱跳騎馬舞,極盡娛賓之能。會場州市議員之多,氣氛之高昂,令出席宗親及社區人士驚嘆。
                     阮氏公所早從阮浩鑾、阮鴻燦擔任主席的年代,就以英語為農曆新春慶祝會的主要語言。阮振強接手擔任主席後,講台山話,讓阮氏公所回歸了一點傳統,但阮鴻燦越來越廣的麻州政壇關係,也讓當晚座中眾人感到,阮氏春宴彷如麻州政客彼此交流的勝地,也是波城社區點看麻州政客的好地方。
阮氏公所主席阮鴻燦(後左起)、阮振強、前主席阮浩鑾,和阮氏元老阮全義(前左二)
紐約阮氏主席阮偉富、洪門致公堂元老伍伯和
(前右一)、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左一)
等人在會中合影。(周菊子攝)
             今年的阮氏春宴,在阮梅掌珠迎賓,洪青體育會兩頭瑞獅表演精彩的疊竄雲宵,採青獻桔,司儀阮鴻燦、阮少珍報告有來自舊金山、芝加哥、紐約的阮氏宗親來賀,請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嘉賓致詞,兩名華裔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頒發表揚狀,這晚也應邀與母親聯袂出席的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
  阮氏公所主席阮鴻燦()、阮振強()接受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二)
陳德基
(右二)發給表揚狀。(周菊子攝)
(Lisa Wong),雀喜市議員凱文布朗之外,一連串應邀上台致詞的嘉賓,儼然波城政壇點將錄,除了已宣佈來年將參選麻州州長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之外,波士頓市議會的13名市議員,這晚共來了6人,包括刻正競選波士頓市長的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代表華埠的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以及不分區市議員普萊斯莉(Ayanna Pressley ),第五區的康沙弗(Robert Consalvo),第六區的奧馬(Matt O'Malley),第七區的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等。
其中的奧馬利學會用中文說你好,提多傑克遜更進一步的用中文說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這些議員嘉賓們,在林乃肯再度獻唱「我的方式(May Way)」之後,拉上了葛羅斯曼,熱情大合唱。堤多傑克遜更和葛羅斯曼夫人大跳起江南騎馬舞。他們的跳舞動作之大,跳得之投入,讓台下華裔感嘆,這種放得開的態度,在中國官員中極之少見。
阮氏主席阮浩鑾(中)展示給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看,
馬英九送他的就職高粱酒。 (周菊子攝)
                      阮氏公所這晚的春節敬老大會,還有一段插曲。主席阮鴻燦宴特地請廣教學校退休校長李湯鳳鳴夫婦出席,祝賀他倆六十週年婚慶。阮鴻燦還透露,當年他哥哥從廣教學校畢業後,本來他要以無人做陪為理由,不再去上中文課,沒想到當時是鄰居的湯校長,竟認真的每天帶他上學,讓他沒了借口。
阮氏公所這天不但有阮浩鑾高興的把珍藏了好幾年,馬英九當年送給他的紀念總統就職高粱酒,拿出來宴客,還以家樂超市、見聞旅遊、鴻運酒家、南北和、肥牛火鍋、龍鳳酒樓、翠苑酒樓、水車屋、小南閣、家福精品店、盛雄莊、中國超市等店家送贈禮品抽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