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6, 2013

紐英倫客家鄉親歡慶天穿日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和紐約客家鄉親會合影。(圖由紐英倫
客家鄉親會提供,謝開明攝
)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倫客家鄉親會二日中午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慶祝本地的第二屆「天穿日」。包括來自紐約的客家鄉親、本地的僑團首長,逾百人歡聚一堂,熱鬧無比。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跳採茶舞。(周菊子攝)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為彰顯客家傳統,在民國政府為感謝女媧煉石補天,訂定農暦正月二十日為「天穿日」的慶祝這天,不但會場以客家花布、紅燈籠佈置出客家味的年節喜氣,奉上的美食,唱的歌,跳的舞,也全都客家味十足。會長張桂英還穿上傳統客家黑布服迎接嘉賓,前任會長曾秀梅及邱西薔、邱雪玲、鄭玉春等十數名鄉親組成舞蹈團,置辦兩套客家花布裝,獻演她們勤練了一年的「採茶舞」、「虞美人」。
            紐約客家鄉親會會長黃開榮(右一)率領代表團獻唱回應。(周菊子攝)
紐約客家鄉親會第八任會長黃開榮熱情回應紐英倫客家鄉親的邀約,不但與妻子羅玉昇等組成十八人代表團,送上168個發糕,雙料好意頭的到賀,還親自上陣獻唱客家歌,派出四名女兒戴上斗笠伴舞的演出「細妹按靚」,這描繪女兒待嫁心的傳統客家歌舞。黃開榮還鼓勵客家鄉親多生育,以俾更廣的傳承、發揚客家文化。
和紐約客家鄉親一起開車來波士頓的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也是客家人。這天不但一連演唱「客家老山歌」、「山歌子」、「平板客家小調」等三首客家歌,還帶來上百個環保袋、客家花布福袋、台灣觀光資料,送給到會者,展現了客家人的大方熱情。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會長張桂英(左一)、前任會長曾秀梅(左二)
林岱
(後左一)、副會長劉秀春(右一起)、鄭玉春等人,準備運送
已分裝好的一盤盤客家美食給到賀嘉賓、鄉親。
(周菊子攝)
陳裕逢、林展輝這兩名各有幾分之幾客家血統的客家鄉親,這天擔任主持人,妙語如珠的串場,故意把紐英倫和紐約客家鄉親的輪番上場,表演「客家真情」、「期待再相團圓」等舞蹈,說成逗陣競比,把出席鄉親全逗得頻爆笑聲,開懷得合不攏嘴。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成員響應傳統,這天紛紛拿出絕活,烹煮各色客家美食,包括艾草粄、芋粿、鑲豆腐、紅豆年糕、炒米粉、糯米飯、筍絲炒肉、炒高麗菜、椒鹽排骨、客家小炒、四川泡菜、鹹湯圓、福菜炒豆乾、蠔油芥藍等。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獻唱客家歌。(周菊子攝)
應邀到會同慶的各僑團代表,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黃淑英,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陳玉瑛,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永茂,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前任董事長王世輝,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輔仁大學校友會會長楊哲修等人,都被吸引得食指大動。
紐約客家鄉親和紐英倫客家鄉親說起來有點淵源。當初紐英倫客家鄉親為籌措創會事宜傷腦筋時,現年74歲,大方把個人所擁樓宇的其中一層,市價租金可達每月三千元的大約一千二百平方呎空間,以每年一元象徵性費用,出租給紐約客家鄉親的彭吉浦,就是紐英倫客家鄉親的諮詢對象。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也應邀和紐英倫客家鄉親會
會長張桂英
(左一)等人,一起唱客家歌。
(圖由紐英倫客家鄉親會提供,謝開明攝)
查詢紐英倫客家鄉親會詳情,可洽會長張桂英617-338-8801,或手機857-928-8268



            
陳裕逢(左一)主持節目。前排右起為紐約客家鄉親會長黃開榮夫婦,
張維庭主任,洪慧珠處長,郭大文主任,王本仁。
(菊子攝)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之友,蔡坤喜醫師,不但送出一頭乳豬做賀禮,
還親自操刀斬件,送到來賓面前。
(周菊子攝)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之友,蔡坤喜醫師,送出一頭乳豬做賀禮,
還親自操刀斬件。黎美惠(右)也來幫忙。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