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3, 2013

中領館副總領事鍾瑞明訪紐英崙中華公所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新到任的副總領事鍾瑞明(左二)拜會紐英崙
中華公所,贈送一冊中國風光攝影畫冊,由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
(右二)代表接受。(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新到任的副總領事鍾瑞明,昨(22)日到波士頓出席華人前進會春宴,並特地提前抵達,早上參觀華人前進會,中午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等人餐敘,再到中華公所大樓參觀、拜會。
            鍾瑞明有「印尼通」之稱,派駐紐約前在印尼擔任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曾前後3次派駐印尼,加起來長達14年之多。這是他第一次派駐美國,昨日也是上任兩個多月後,第一次來到波士頓。
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梁添光()向中國駐紐約副總領事鍾瑞明
介紹歷任中華公所主席掛像。
(周菊子攝)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在總領事孫國祥之下,共有董曉軍、徐南山、朱萬金及接替周立民的鍾瑞明等四名副總領事,分別負責教育及文化、商務及科技、僑情等等工作。鍾瑞明表示,他將負責僑務,今後會常拜訪大波士頓,與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僑民加強聯繫。
            鍾瑞明昨日在領事周茂義、陳劭毅陪同下,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以及梁添光、黃國威、何遠光、梁永基等四名前任中華公所主席,在新醉瓊樓酒家共聚午餐後,再到中華公所大樓參觀,並贈送一本中國風光畫冊。
            在餐敘間,鍾瑞明發現他和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都是汕頭出生的潮州人,談話間更感親切。
            梁添光在鍾瑞明參觀時,為他一一介紹了掛在中華公所牆上的歷任中華公所主席相片,指出其中的李實卿、黃國樞曾為台灣的立法委員。他接著在空中一劃,稱那是以前。鍾瑞明感嘆表示,紐英崙的確歷史悠久。
            鍾瑞明表示,此行時間匆促,除了拜會中華公所,出席華人前進會春宴外,並未安排拜會其他僑社團體活動,但來日方長,他將常來探訪,希望有朝一日波士頓也能設立中領館,方便服務僑胞。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新到任的副總領事鍾瑞明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同為汕頭市出生的潮州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