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4, 2013

美國巴士取中國名字搶紐約、波城華埠廉價市場


波士頓環球報十三日報導,一家名叫「鴻佑(Yo)」的巴士公司,昨(十四)日起推出南車站到紐約華埠之間的巴士服務,每天在波士頓及紐約間,來回發車六趟,票價單程十五至廿元。
            在網站首頁(http://www.yobus.com)上標榜票價低至十二元起的「鴻佑(Yo)」巴士,是灰狗巴士的分支機構,和彼得潘巴士公司以加盟企業形式合作經營,早從去年十二月起,就已在紐約和費城之間開行。
            灰狗巴士及彼德潘和也在波士頓及紐約之間營運的折價客運BoltBus,有夥伴關係。
            鴻佑巴士有皮座椅,免費無線網路,將在南車站彼德潘的22號柵門營運。該公司表示,巴士名稱來自中文的保「佑」,也來自影星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扮演費城最受人喜愛的拳擊哀兵洛基(Rocky Balboa)時,在電影中使用,因而出名的和人打招呼用語。
            華埠的低價客運,在波士頓及紐約這條路線上引發數次票價戰的風華巴士,因州府檢查發現許多機器問題,被禁止上路後,已於三月一日遭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勒令停業。
在加州及奧勒崗州東部發生致命的巴士撞車事件後,.聯邦政府已於二月中宣佈打擊不安全的遊覽車。
            上一個遭勒令停業的,是春田市經營紐約至哈特福(Hartford)15人廂型車客運的Santana巴士公司。該公司週三(十三日)時,因違反安全規定,並在無聯邦授權下行駛,而遭勒令停業。
            Santana巴士公司因為與去年四月遭勒令停業的Santana快車公司關係密切,營運牌照已於十月時遭取消,但仍持續營業。
            一月時,州府汽車檢查員發現Santana巴士使用無標記廂型車載客。聯邦當局於是展開調查,並發現該公司非法營運,駕駛也不合格,不安全。根據聯邦官員的說法,該公司也未能通過檢驗,
            Santana巴士公司拒絕就勒令停業一事發言。
上週,汽車運輸安全局取消了紐約明安(譯音,Ming An)公司營運權。該公司在佛州、喬治亞州,以及其他南部數州營運,聘用吃過許多超速罰單的不符合資格駕駛,未要求新聘員工做毒品及酒精測試,還違反了多項其他安全規定。

圖片說明:

            鴻佑巴士網站上的巴士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