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25, 2013

紐英崙美東公安辦講座 為參加警員考試者補習


紐英崙美東公安隊(Benevolent Asian Jade Society of New England)和紐英崙中華公所合作,23日在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辦講座,協助有心加入警界者,為即將於420日舉行的麻州州警資格考試做準備,近50名出席者提問踴躍,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紐英崙美東公安隊會長胡振勝表示,該組織的成立宗旨之一,就是要鼓勵亞裔加入警界,冀以藉此加強警察和亞裔社區的友好溝通。麻州州警資格考試每兩年才舉行一次,前年報考者多達一萬餘人,但僅錄取了數百人。今年的考試已定420日舉行,他們因此趕在考試前辦講座,希望幫助更多亞裔通過測驗,為麻州日漸增加的亞裔居民服務。
胡振勝指出,凡年滿二十一歲,美國高中畢業學歷,住在麻州的美國公民,都可報考麻州警察一旦通過考試,接受體能測試,以及身份背景、信用等調查不同部門有不同的錄取要求。有特殊經歷和技能者,可獲加分,如退伍軍人,或會說多種語言等。
            甫於去年從國土安全局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公共事務主任一職退休的紐英崙美東公安隊會長胡振勝、劍橋市警察局沙展梅定安、麻州州警警長余國華,以前年員警考試中以一百分滿分成績被錄取的兩亞裔麻州州警、律師姜家等人,23日在講座中針對下月二十日的員警考試講解,指出考試題目裡考生們應關注的地方,並回答與會者提問。
     一名周姓男士,遠從紐約趕來與會。他說,雖然紐約居民不能參加麻州考試,但是聽講獲益良多,對參加紐約的考試幫助很大。
            律師姜家也是紐英崙美東公安隊會員23日到場當義工。他說,三十多年前,華人即使想當警不可能,如今考試制度已為亞裔打開入行大門,希望有更多亞裔青年,特別是華,報考警,服務大眾。
            根據麻州政府網站,該一資格考試是為建立符合資格者名單,以期為民服務的市、鎮及麻州灣區公路局(MBTA)有警察職位出缺時,有適當人選可以聘僱。報考該一資格考的書面考試費用為一百元,報名截止日期為318日,但額外繳交50元遲報名費者,最遲可在41日前報名。查詢相關考試資料,可上網http://www.mass.gov/anf/employment-equal-access-disability/civil-serv-info/exam-info/exam-sched/2013-police-officer-and-state-trooper-examination-informa.html
            查詢報考警員資料,可上網www.mass.gov/civilserv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