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1, 2013

李素影捲土重來 今年再參選波市議員


二年前以97票引恨的昆士小學退休校長李素影(Suzanne Lee),昨(廿)日宣佈,將再度參選波市第二區市議員,重新挑戰在位的林乃肯(Bill Linehan)
波士頓市今年的市議員大戰,因此再次有兩名華裔同時參選。
曾在波士頓市市長辦公室工作,去年擔任麻州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助選大將的吳弭(Michelle),已於二月宣佈,將參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
波士頓市第二選區市議員席位,一直以來都由大本營在南波士頓者把持。但這一選區包括南端,以及波市近年來人口地理變化極大的一些地方。在選區重劃後,今秋選舉的第二選區,將包括更多城中區選民,也意味著有更多年輕專業人士,可能左右選情。
李素影住在華埠,曾任昆士小學校長。她希望能在兩年前建立的基礎上,爭取到更多人今年支持她進波市議會。她說,兩年前人們第一次見她,這次,人們應該更加認識她。在她看來,第二區內有為數相當不少的人才,但改良學校,推動發展,幫助小企業這些事情,仍然得有人做。參選波市議員,是她生命的延續,將容許她繼續發揮長處,團結人們,把事情做出來。
根據競選經費的公開記錄,截至今年二月底,李素影已籌得39000元。從2007年當選迄今的在位市議員林乃肯,戶口內目前只有5000多元。
李素影在文宣中指出,她在波士頓公校系統服務過35年,從老師做到校長,把布萊頓鎮的寶鼎(Baldwin)小學從低成就的學校,管理成全國學校改良的模範。接長昆士小學的十年間,該校名列全麻州最佳的一百所小學之一。
過去這30多年來,李素影在社區間也非常活躍,曾經協助移民母親們組成第一個華裔家長會,協助失業成衣工人第一次爭取到雙語培訓項目。她還和波士頓基金會密切合作,關注波士頓市內的貧窮問題。
            李素影本人是第一代移民,在Grove Hall成長,畢業於拉丁女子學校,父母從事製衣及餐館業。 她是家中第一個上大學的人,爭取到獎學金,入讀布蘭岱斯(Brandeis)大學,後來再獲得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的碩士學位。

圖片說明:

            李素影的競選照片。(圖由李素影競選陣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