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02, 2013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慶蛇年 節目豐富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和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中文領航項目、中國文化俱樂部合作,日前在金士頓校區盛大慶祝蛇年春節,從紐約請來專業團隊表演,400多人歡聚一堂,感受濃濃中國味。
      羅德島大學校長Dooley博士、教務總長DeHayes博士,以及多文化中心主任,都應邀參加晚會,盛讚羅德島華人及孔子學院在過去一年內,豐富了羅德島大學師生的文化知識、生活享受。
      這場新春晚會,節目類型豐富、多元,既有歌曲、舞蹈、魔術表演,也有民樂演奏,一連進行了三個多小時,觀眾卻意猷未盡,渾然未覺時光飛逝。
      當晚的演出,由中美兒童載歌載舞的「恭喜、恭喜」拉開帷幕。留學生羅雅婷等人自編自導,演出歌舞「新年快樂」,帶出慶祝農曆新春主題,展現學生們在羅德島大學生活、學習的精彩畫面。「方言大拜年」和「外文大拜年」,則讓觀眾領略了不同語言趣味。
即將畢業的方嘯,當晚率領羅德島大學街舞團發揮創意,把京劇、武術和「航母style」都融進新編街舞中,為他的告別演出,畫下精彩句點。
      歐沛、孫啟華演奏二胡,演溢江南美好春天。中國文化俱樂部女老師們跳扇子舞「好日子」。
      從紐約來的專業表演團,當然是這晚節目中大受歡迎的一部份。有陳亮獨唱「母親」、「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于佳、王志強表演「孔雀舞」、「蒙古舞」,陳亮、邵瑋玲男女二重唱「敖包相會」、「想親親」。國際近景魔術大師吳蘇雄的表演,有如讓觀眾見證奇跡,許多人看了大呼過癮。
      中國文化俱樂部的「祝酒歌」、「友誼天長地久」是當晚的壓軸演出,由於觀眾反應熱烈,他們還再加演了一曲「難忘今宵」。
      當晚的活動會場,擺有微雕、團扇、剪紙、掛曆、奧運勛章等具中國文化特色物品,供抽獎,讓觀眾對中國文化物品,有更直接的感受。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表示,該院在每個中國傳統節日時,都舉辦類似的文化推廣活動。今後該院在大力推廣漢語教學之際,還將和地方上的華人組織合作,把文化活動辦得更大、更精,在中美之間架起友誼橋樑。

圖片說明:

      教工合唱《祝酒歌》《友誼天長地久(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吳蘇雄表演魔術。(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報告節目。(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中文領航項目表演「一個大西瓜,中間切兩半,一半給你,一半給他」。(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慶祝會現場。(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