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11, 2013

北美藝協書畫攝影篆刻展12日落幕


北美藝術家協會主辦,有六名藝術家參展的《書畫篆刻攝影展》,三月九日下午在波城華埠華美銀行展覽廳,吸引了近五十名社區名流、文人雅士出席,頗集一時之盛。
            這一展覽預定從九日展至十二日,為期四天,共有林浩宗、周文熙、黃定國、程、黃鏡明,郭天涵等人,展出不下六十餘幅作品。其中剛在廣東書院舉辦了色墨如今畫展的林浩宗,雖只拿出一幅作品「德天飛瀑」參展,但畫作尺吋之大,氣勢之磅礴,成為展場中最讓人無法忽略的一幅作品。
展覽的開幕式由程嶺主持,黃子安、葛帝生、陳銘俊、郭大文先後致詞。黃子安並帶來麻州議會賀信。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摩頓市長葛帝生 (Gary Christenson)、駐波士頓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政要嘉賓之外,麻省華裔婦女會會長黎雯、紐英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名譽會長梅國治、中華書法會會長陳綺怡等,當天有多名僑團首長到賀。
    郭天涵接著介紹,北美藝協前述6員各自拿出近作參展,種類包括繪畫、書法、篆刻、攝影。其中有幾人,前不久還參加過「蘭亭雅聚」在傅萊明罕鎮圖書館舉辦的書法繪畫攝影藝術展。
            今年擔任北美藝協會長的黃定國補充表示,北美藝術家協會是麻州一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們20111月成立的非牟利機構,從事藝術研究和創作。這次展覽的參展者中,林浩宗曾任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程岭習醫,是篆刻書法家,目前在布朗大學做生物醫學領域研究;郭天涵是來自福建的專業畫家;筆名文子的周文熙是本次展覽中唯一的女性參展者;他本人曾於2011年在劍橋市辦過個人攝影作品展。
            開幕式後,一眾出席者賞展交流時,各選心中所好。黃定國展出的十幅攝影作品中,陳綺怡非常喜歡其中一副“時光隧道”,蒙太奇的燈光變化效果,給人時光錯位的幻覺。陳銘俊稱讚黃鏡明的雄雞,直說昂首挺胸催人勤耕姿,紙面。同是家的林卓培非常欣賞郭天涵的作品,還特地為他的草書長卷《念奴嬌》團扇面《牡丹》,親手製作方匾,聊表惺惺相惜心意。黃子安雖然中文有限,程嶺交流饒有興致,探問程嶺“飲墨樓”齋號的由來。黃鏡明預先用書法寫出葛帝生的中文名字,送給他,讓這名摩頓市長高興不已。
   北美藝協的《書畫篆刻攝影展》從三月九日至十二日共四天十一、十二日兩日,並將有書畫家即席揮毫。展覽場地地址為華美銀行夏利臣街分行(68 Harrison Avenue),北美藝術家協會网址:WWW.NAAA.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