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2, 2013

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廿週年會 頒紙鶴感謝義工


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ATASK)一月三十一日晚,以一場描述姊妹、家庭感情的舞台劇「你我你(You for Me For You)」,宣佈新增董事曹育倫,為該會慶祝成立廿週年拉開序幕。
      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當晚在舞台劇演出前,先簡短舉行了年會。董事長陳婉娉派發新鮮出爐的年報,宣佈在全球經濟不景當中,該機構幸運的仍能收支平衡,而且是麻州內唯一獲得聯邦「反暴力對待婦女」資助三項計劃的機構,提供特定文化服務、促使男人加入反家庭暴力行列、建過渡屋。
      根據ATASK的年報,在2011年七月到2012年六月的會計年度期間,ATASK申請到的資助,獲得的捐款,以及辦活動的收入,共約一百六十一萬元。
      在這一年中間,ATASK51人提供了3439晚的緊急庇護住所,透過一天廿四小時,一週七天的多語熱線,回應了990通求助、諮詢電話,幫助493人為未來的安全做計劃,找住房,獲得醫療保險,申請公共福利,找工作、尋求法律援助等等。
      ATASK還為34名家庭暴力倖存者改善英語、理財能力,學習維生技能。培訓了16名青少年,當小老師的為389名初中、高中生,提供了有關防止約會暴力、健康關係的知識教育。
      ATASK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六個家庭提供了過渡屋服務。
      陳婉娉表示,由於籌得足夠資金,該機構得以增聘人手,來為以華裔、柬埔寨、越南,以及南亞地區為主的有需要者,提供服務。
      陳婉娉強調,ATASK是個需要拿出心來的機構,她們很幸運的,不但工作人員都有關懷意識,很盡心盡力,就連該會董事、、義工,也全都不計較的奉獻心力。
      ATASK董事會主席Audrey Paek在年會中送出「榮譽紙鶴」,向第七號頻道電視台記者吳芝蘭,哈佛大學法學院首名亞裔女性終身教授Jeannie Suk等,對該會貢獻良多的董事、義工,表達感謝之意。
      ATASK還在會上宣佈,在現有的十名董事之外,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暨新金融公司創辦人曹育倫,已接受邀請,即日起加入該機構董事會。
      一月三十一日晚,ATASK開完年會後,全體出席者在波士頓天滿街的波士頓藝術中心廣場劇場(Boston Center for the Arts Plaza Theatre),一起欣賞一公司(Company One)刻正演出的舞台劇「你我你(You for Me For You)」,並在演出結束後,由Jeannie Suk主持,和編劇Mia Chang,以及演員們互動。
      留在會場和編演人員互動的觀眾們,幾乎一致表示故事感人,無論是講姊妹、家庭之情,談饑餓,偷渡、逃亡,到置身截然不同世界的衝擊等,都讓不同背景的人找得到共鳴。
      在「你我你」一劇中軋一角,飾演人口走私販的曹育倫表示,這是齣極為少有,以韓裔為主題的舞台劇。參演此劇,讓他的人生體會更豐富。曹育倫也表示,ATASK的工作,幫助了許多女性重獲新生,有三個女兒的他,覺得ATASK的工作很有意義,因此決定調整自己的時間、精力,加入該機構董事會。
ATASK已排定的慶祝廿週年系列後續活動,現有訂五月十一日舉行的小鋼琴家黎卓宇與長木交響樂團合奏音樂會,十月十七日舉行的廿週年絲路嘉年華會。查詢詳情可上網www.atask.org

圖片說明:

          ATASK董事長陳婉娉(右一起)邀請曹育倫加入ATASK董事會,和「你我你」編劇Mia Chung,座談主持Jeannie Suk,以及「你我你」演員們在演出後合影。(菊子攝)

          ATASK送給第七號頻道電視台記者吳芝蘭一隻紙鶴,感謝她對該機構的貢獻。(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