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8, 2013

羅島華協慶新春 表演烹飪自己來


羅德島華人協會日前在羅德島州華人基督教會慶祝蛇年新春,六百多人歡聚一堂,享用華協董事及熱心人士烹煮的各色美食,欣賞社區同胞自己上場,媲美專業水準的演出,小朋友領紅包,大人跳騎馬舞,個個開懷十分。
            羅島華協2013蛇年春節慶祝晚會開場時,華協副會長吳子平、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徐南山先後致詞,向出席大眾拜年。吳子平並簡單報告了羅島華協今年起辦理符合資格者,每人可得三千元現金的獎學金,以期鼓勵學子在勤奮求學之餘,關心、參與,並為社區服務。
            慶祝會開場時,羅德島華人功夫團在教練邵鹿邑率領下,以可圈可點的精彩舞龍表演,帶出新春氣氛。胡梅梅舞蹈學校的新年好、春天在那裏、虫虫飛,以及華協舞蹈班的遊戲舞、新疆舞等小朋友表演,讓所有出場者都被那些可掬憨態感染,滿臉笑容盪漾。
            遠從波士頓應邀而來表演的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以鼓舞奔騰、敦煌千姿、飛龍迎春、俏花旦到活鈴活現等演出,展現雄偉氣勢,嬌俏姿態。
            當晚多達廿、三十項的節目,種類十分多元化,民族舞蹈之外,還有印尼巴厘島舞、華協舞蹈大班小圓舞曲、羅德島基督教會的蝶戀花舞蹈。羅德島大學舞蹈隊也加入表演陣容,獻演了「秧歌─好日子」舞蹈。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還獻演了「此地無銀」、「狼來了」等二場話劇。其他的表演節目有鄭華林獨唱「情非得已」,黃永松獨唱「呼倫貝爾大草原」,杜芳唱「我愛你,中國」。星星中文學校合唱「中國」。
            羅島華協董事們對當天有六百多人到會,分享他們努力籌劃的成果,十二盤年糕,滿滿一盤盤的紅燒肉、炸子雞、炒素菜等佳餚美食,全一掃而空,紛紛稱讚演出節目,都感到很欣慰。
            羅德島華人協會自去年重組董事會後,團隊更壯大,人手更充裕,與社區內熱心人士的分頭聯繫也更見緊密。儘管今年自行籌辦農曆新年慶祝會的決定,在慶祝會舉行前兩週才落實,十餘名華協董事充分發揮了團結是力量的精神,由萬寅生、章賢信負責炊事,周華負責節目、才旭負責場地佈置,嚴英、Nancy Yang負責售票、收票,黃樺打游擊居間協調等等,以及強森威爾士大學學生張軒、高中生許文駿等人出任義工的分工合作,順利辦成這場盛大的農曆新年慶祝會。




圖片說明: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徐南山向羅州華人拜年。一同到會的還有王敏、劉延軍兩名領事。(圖由羅島華協提供)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跳俏姐兒舞蹈。(圖由羅島華協提供)

            羅德島大學舞蹈隊表演。(圖由羅島華協提供)

            羅島華協舞蹈班小朋友表演。(圖由羅島華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