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4, 2013

安多福華人協會中國花裏慶新春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司徒會長(Richard Soohoo)(右起),張淑儀、
周有華、
Magilyn Fauroon,和中國花餐廳少東趙啟鑫合作籌辦了今年
的春節慶祝會。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安多福鎮報導)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日前在中國花(China Blossom)餐廳慶祝蛇年新春。一百多名中西賓客圍成一圈的欣賞中樂演奏、武術示範,民族舞蹈,聽司徒李察(Richard Soo Hoo)會長串場介紹中國文化,熱鬧非常。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的司徒會長,今年再當司儀,有條不紊,照他事前準備好的程序,一一做宣佈,包括請出席者買彩券抽獎,中獎者可得當天出售抽獎彩券所得金額的一半;說明餐廳出口在那,做安全預防;請有興趣拍張新春照留念的人,隨時到餐廳入口處佈置出來的攝影棚。
安多福華人合唱團獻唱「恭喜、恭喜」、「賀新年」。(菊子攝)
      安多福慶祝農曆新年的活動特色之一是教說中文。司徒會長這天教出席者說「恭喜發財」後,馬上鼓勵出席者現學現賣,向身邊各人拱手拜年,說聲「恭喜發財」。
      他接著解釋,蛇在中國十二生肖中排第六,凡是在1905, 1917, 1929, 1941, 1953, 1965, 1977, 1989, 2001這些年出生的人都屬蛇。他還說明,蛇是敏銳、狡猾、聰明、神秘的,喜歡把重點放在新的,有趣的,不尋常的想法上,講究做有智慧的討論。蛇還有特別的感覺,使他們能夠正確判斷狀況,警覺到新的可能性。
司徒會長發紅包。(菊子攝)
      展現中國文化的表演,當然也是慶祝活動重點。這天的節目有楊式武術班的舞獅、功夫示範,楊信誼古箏獨奏「瀏陽河」;來自中國湖南,現為中華藝術協會舞蹈團團員的Catey Favreau表演「印象太極」舞;陳志新指揮小朋友奏「節慶打擊樂」;來自中國,現住牛頓的北牛頓高中學生Sydni Lockeby表演蒙古舞「乳香」。
      安多福華人合唱團最後演唱「恭喜、恭喜」、「賀新年」,司徒會長主持抽獎,發紅包給小朋友,為慶祝會劃下句點。
 Sydni Lockeby表演蒙古舞「乳香」。(菊子攝)
      安多福是座落在麻州郊區的小鎮,有所名聞世界,各界捐贈金高達八億元的寄宿中學─菲利普學校(Phillips Academy)。根據2010年的美國人口統計調查,全鎮共有人口33,201,其中亞裔有3438人,佔總人口的10.4%,華裔1533人,佔總人口的4.6%。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今年的慶祝會由司徒會長,張淑儀、Magilyn Fauroon等二名理事,和中國花餐廳少東趙啟鑫合作籌辦。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www.andoverchines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