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8, 2013

麻州長下禁令 不准開車上路


襲擊美東的暴風雪,日下午已使波士頓地區一片白茫茫。由於天氣預報的降雪量可能高達兩呎,暴風時速每小時七十英哩,海岸有巨浪,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宣佈麻州進入暴風雪緊急狀況,下午四點起,不准開車上路。
這樣的交通禁令,在麻州很少見。派區克表示,採取這樣的緊急措施是為確保居民安全。
八日下午六點左右,麻州已有五千人家遭遇停電困擾。有關人員也要求部份Marshfield居民從住家撤遷。
國家氣象局表示,波士頓市區從八日早上九點半左右,開始見到微細雪花從天空飄降。估計從傍晚時分開始加遽,尤其是95號公路迴廊一帶。該局氣象員Bill Simpson表示,麻州內有些地區的降雪量可能高達1824吋。個別地區還可能多達30吋。這一估計比早前的可能高達三呎少些。
            Simpson表示,來自加拿大的高壓氣團和吹進東海岸的低壓氣團相撞,形成了紐英崙地區的暴風雪。
            麻州緊急管理局(Massachusetts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主任史瓦茲(Kurt Schwartz)表示,不准開車上路的禁令,適用於麻州內的所有道路。但公共安全、媒體,以及諸如便利店、零件店等為民眾提供基本需要的供應車,仍然可以開行。他強調,違規者可能被罰入獄一年,加罰款五百元。
派區克強調,實施禁令,不是為了要抓違規者,而是為了確保路上沒有不必開行的車輛。
州府官員昨日還表示,下午兩點起,麻州公路的各收費站已停止收費,以加快人們抵達目的地的速度。
派區克表示,國家衛隊已派出一千人待命,他估計週末時會增至五千人。
麻州交通廳廳長(Transportation Secretary)戴維(Richard A. Davey)表示,已派出 4,000輛剷雪車等抗雪設施。
州市官員昨日也已決定從下午三點半起,停駛地鐵(MBTA),關閉學校,要求非必要公務人員回家,並鼓勵私營企業效法。
國家氣象局也已發出海岸防洪警告,聲稱暴風雨可能在昨晚使沿岸地帶淹水,週六早上時,浪會更大,有些地區的浪,甚至會高達30呎。
            麻州的法院也於昨日中午起,關上大門。不過法院宣佈,法官們仍然會處理諸如簽發禁制令等緊急事件。
            地鐵估計週一可恢復行駛。
            羅根國際機場昨日下午起,已開始減少飛機班次,預計週六下午才會恢復飛行。
            鐵路Amtrak 已從昨日下午起,取消了紐約及波士頓之間的開行班次,也暫停從春田市、佛蒙特州、緬因州發車。Amtrak還未決定週六是否取消班次。
            巴士的彼得潘(Peter Pan)已取消了紐約市以北的路線,灰狗(Greyhound)巴士也取消了紐約和波士頓之間的班次。
            供應電力給麻州的四家主要電力公司,都已開始嚴陣以待。其中的北星(NStar)已取消員工放假,並命令所有員工待命,保持最高警覺。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昨日一早就召開記者會,報告這是場非常嚴重的暴風雪。他說市府大樓中午就關閉,鼓勵民眾留在家裏,好讓公共工程部的人做他們的工作,清掃積雪。
            波市府會派區600輛剷雪車上路。市府也已準備了34,000噸鹽。
氣象局提醒住在海邊人士,暴風雪激起的風浪,可能在未來兩天內令喬治(Georges)岸邊淹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