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7, 2013

摩頓市長與民同慶農曆新春


摩頓市日前在新蓋的摩頓高中禮堂,舉辦第四屆農曆春節聯歡會。演出十八個節目,幾乎全由摩頓市亞裔居民擔綱。二、三百人看著鄰居、老師、同學演出,感到格外親切熱鬧。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當天不但准時抵達,用市長辦公室助理于豔教他的中文向大家拜年,還捧場的幾乎從頭坐到尾,讓許多摩頓市民紛紛稱讚,這市長真親民。
            聯歡會總策劃之一的劉曉梅指出,這是摩頓市的慶祝蛇年農曆新春活動,她們因此刻意選擇住在摩頓市的個人、團體演出。
當天看表演的人也發現,創辦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的大波士頓地區第一位華林派女師傅麥翠梅,創辦波士頓青少年二胡藝術團的林湛濤,辦有揚琴、古箏青少年樂團的李平,彈電吉它及琵琶的甄若茅,才來波士頓大約一年,曾獲選為廣州十大青年歌手的廉豔,竟然都是摩頓市居民,顯然摩頓市也已成為臥虎藏龍,人才濟濟的好城市。
            這場「華夏之春」春節聯歡會,由華夏文化協會和摩頓高中亞裔文化俱樂部聯合主辦,由廉豔、林飛搭檔,做中英文司儀,三名摩頓高中生做串場司儀。
            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的舞獅,為聯歡會拉開序幕。接著的華夏文協藝術團的「好日子」舞蹈,為新年伊始帶來好兆頭。波士頓青少年二胡藝術團的「中國民族音樂聯奏」,展現出中國也是個族裔多元,文化豐富的國家。
            當天陸續排出的節目還有華林派功夫示範,摩頓高中亞裔俱樂部演唱「We are never n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表演「Remix」舞蹈,國際時裝秀,楊氏太極拳協會示範打太極,摩頓華人合唱團和華夏文協藝術團在劉曉梅指揮下演唱「「夢中的卓瑪」和「友誼天長地久」,黃美桃率領紐英崙養生舞協會演出「慧海福源」,王斯若古箏獨奏「雪山春曉」、「戰馬奔騰」,以前從沒公開演唱過的趙寶玲,在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琵琶好手甄若茅以電吉它伴奏下演唱「我的心裏沒有他」,摩頓高中學生表演時裝秀、街舞,兩名個人示範武當拳、劍,廉豔獨唱「好運來」,華夏文協藝術團跳「美麗的西班牙女孩」等,內容十分多元。
            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在會末表示,該會已於最近遷址摩頓市青年會(99 Dartmouth St., Malden, MA),地方更為寬敞。表演節目中的許多人,都在該會開班,有意學習樂器演奏,聲樂技巧或武當功夫者,都可在該會找到好老師。該會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每個週末都辦有講座,下一場是二月十七日(週日)的下午二點至四點,邀起曾任華梵大學文學院院長的周春塘教授,講談「中美節慶和傳統文化的比較」。

圖片說明:

            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右一)和聯歡會總策劃劉曉梅(左二)歡迎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右二),以及于豔。(菊子攝)

            摩頓市農曆新年慶祝會演員、工作人員謝幕。(菊子攝)

            耆英自組的舞蹈團,服裝、姿態都有看頭。(菊子攝)

            廉豔果然是專業歌手,不但主持節目時口齒清晰,開口演唱,更是聲音動聽。(菊子攝)

            華夏文協藝術團跳完「美麗的西班牙女孩」。(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