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1, 2013

中華公所新年度會議要查總帳

董事李奇舜(左立者)向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後中)重申,他要求記錄上次會議中
各董事的發言時間及次數,以證明他並不是發言最多及最長者。他也稱讚黃光野
這次會議沒有打斷他發言。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廿九日晚召開本年度第一次董事大會,議題不多,爭辯不少,第一次在反對、棄權票多達十四張,儼然無聲抗議的情況中,通過上一次會議記錄,也第一次出現董事要求查總帳狀況。
 董事謝中之()在會議中請教中華公所主席,會外有江湖大老為中華公所
的事找他,該怎麼辦。黃光野答稱,報警。(菊子攝)

當晚在會議中,中華公所派發了「2013紐英崙華人社區僑團春宴一覽表」,請各僑團抽籤決定各自的中華公所春宴席次,撤銷了「董事擾亂會議行為紀律處份」提案,介紹約五名新董事,提醒各僑團代表一年至少六次的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不得缺席多於二次,還報告了望合墳場的更名、整修外觀計劃進展有變,說明龍岡親義公所主席鬧雙胞案,盼龍岡在三月底,中華公所下一次董事大會前,自行解決這一內部紛爭。
董事曹品慈強調他提紀律處分案,旨在促進董事開會時互相尊重的態度。(菊子攝)

會議中的爭議之一,是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宣佈,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必須和其他僑團一起抽籤,來決定該會今年在中華公所春宴中的席次,以示對該會在去年春宴時未邀請中華公所主席致詞,是不尊重表現的懲罰。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暨出席中華公所代表黃國健立即抗議,聲明該會近年簡化春宴儀式,未邀任何其他僑團首長致詞,只請經文處處長致詞純因處長為官職。黃國健認為,中華公所主席未經董事大會討論、通過,就自做主張,打破了安良工商會身為中華公所創會團體之一,和洪門致公堂一樣不須抽籤的傳統,反而是中華公所主席不尊重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的表現。
龍岡親義公所的劉碧枝(左起)、關麗莎、劉素嬋出席中華公所會議。(俞國梁攝)
各僑團出席中華公所董事中,有不少人是安良、洪門成員,部份人先後發言。黃國健其後在爭論中拂袖而去,並不知道中華公所後來保留了第十五號桌給安良工商會。
龍岡親義公所前任主席趙金歡(立者)要求中華公所承認她主持的選舉結果。
(俞國梁攝)

會議中的另一爭議,是董事李奇舜質問為何中華公所的上次會議記錄,未把他的公所應記錄各董事在會議中的發言時間長短,以及發言次數這要求,記錄在簿。他強調自己這一要求,是為證明他在公所會議中的發言時間及次數,並不比其他議員多,主席不應在他發言途中,打斷他。多名僑團董事,因此在通過上次會議記錄的投票中,分別以八張反對票,六張棄權票聲援李奇舜,造成少見的中華公所會議記錄有多人反對通過的記錄。
公所董事曹品慈的「議員擾亂行為紀律處份」提案,也引發不少討論。部份議員援引中華公所當晚派發的19981027日會議記錄,以及公所章程第15條取消代表董事資格註明,指曹品慈的提案,內容重覆,並無必要。曹品慈強調,他的提案,旨在促進公所開會時的和平氣氛,只要達到促進董事們開會時彼此尊重的目的,案不成立,也無所謂。
至孝篤親公所董事陳文浩在會中質疑,中華公所僱員的2011年薪資僅為60,248元,為何2012年跳為96,216元,2013年的預算,再漲為98,000元。公所財政黃立輝解釋,2012年間發生時信樓居民因樓危被迫遷出,中華公所參與協助安頓,以及為因應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整理文件工作浩繁,須付加班費等情況。董事蔡倩婷指出,中華公所董事為社區服務,全為義務性質,薪金支出一漲三萬多元,有查看總帳清單(ledger)的必要。黃立輝同意下次提交總帳。
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當晚還在會中報告,已和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接觸過,公所遭投訴一節,並無不合法處。有關整修望合墳場一事,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改變說法,中華公所將繼續和波士頓市府及望合墳場管理處協商。
中華公所的本年度一月份董事大會,共有五名董事換人,分別為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由黃國健取代李天生,朱沛國堂由朱紹昌取代朱健威,余風采堂由余國華取代余景新,至孝篤親公所由陳仕維取代陳建立,紐英崙廣東同鄉會由蔡倩婷取代余麗媖。
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表示,新年度僑團出席中華公所的年費為每人兩百元,出席的代表董事名單,應於三月三十一日前交齊,屆時可確任新年度的全體董事名單。
會末的僑團活動預報,包括華埠主街將於269日的一連四天,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華埠牌樓公園舉辦華埠迎春花市;29日上午十一點,在華埠牌公園舞獅蛇年。二月十七日(週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華埠將有各武術團體舞華埠華美銀行(68 Harrison Avenue)「新年文化村」展字畫、寫揮春、捏麵人、擺放傳統工藝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