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2, 2013

摩頓市情咨文報告新猷 居民市稅減免額提高為30%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廿一)日一早,在三角形(Triangle)公司發表市情咨文,向市民報告減免稅額提高為30%,推出移動設備使用舉報問題軟體程式,打311可舉辦任何事,成立青年領袖會,使用臉書、推特與市民溝通等等市政改革措施與成效。葛帝生誓言要使摩頓市成為對企業更友善的城市。
葛帝生的市情咨文從下雪開始講起。他向市民報告,剛過去的「尼莫」暴風雪,在摩頓市積雪26吋,降雪量高居紐英崙降雪量歷史前五名,摩頓市也實施了禁止開車上路的禁令。
在市內商務上,持續進行中的有將斥資八千萬元,建造370個單位的忽略嶺(Overlook Ridge)等五項發展計劃,國會眾議員馬基(Ed Markey)爭取到三百萬元經費來進行的愉悅街(Pleasant St.)翻修計劃,以及預定今秋動工,2015年四月啟用的棒球場計劃。
強調摩頓市正在動,要讓市民更健康,推出餐飲地圖,把摩頓市規劃成一個徒步可行城市的葛帝生,還報告了摩頓市是麻州351個市鎮中,獲得CAFR獎的18個市鎮之一。
葛帝生報告的幾項新措施,包括推出供移動設備使用舉報問題軟體程式,將於今年九月成立青年議會(Youth Council),今春開始邀請有八到十二年級的學校派代表組成議會,和市長分享他們對市政的看法、意見。
另外一項新猷是經由市府通訊主任Ron Cochran及第三區市議員John Matheson的努力,摩頓市從委瑞森(Verizon)公司獲得二萬七千元社區創新挑戰獎助金,將用於籌設「市府一線通(One Call to City Hall)」項目,加入麻州僅有的其他三個市鎮,設立撥打311,可向市府舉報任何事的專線。
去年起已實施的市長的青年就業項目,經由三角形公司的Ablevision隊製作錄影片宣傳,聘用了335名青少年。今年將從六月廿五日起,展開招聘,視經費狀況而定,摩頓市希望在暑期的四到六週內,能聘用更多青少年,預定三月四日起開始接受學生在網上申請。
摩頓市已成立了「Grow」青年中心,已有350名青少年報名註冊,該中心每天都為100名以上的青少年服務。
葛帝生強調公共安全仍是市府的優先關注項目。摩頓市去年增加了三名新巡警,另有八人下個月開始受訓。待這些人結訓後,摩頓市將共有84名巡邏警員。摩頓市最近還買了兩輛新的,體型較小,但是全輪驅動的福特牌Taurus警車,讓警員更安全。摩頓市正在申請公安部門專用的通訊頻道,一旦獲批准,摩頓市警局網路將可輸入來自學校、企業及居民的視頻。
摩頓市也正推出新的網上舉報系統,容許市民向警局網站提交某些種類的報告,包括有關動物的抱怨,舉報汽車遭人損壞,但無證人,或遺失財物等等。
摩頓市也已組成了招聘新警察局局長的面試小組。
葛帝生誓言要有財政透明度,說明已向市議會提交三年二千二百萬元的改善公共設施,修橋補路預算。其中一百五十萬元,將投資進改善公校的屋頂、油漆、地毯、廁所等。四百萬要改善消防部,包括更換新雲梯卡車,改善消防站等。摩頓市也有了新的消防長Jack Colangeli。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大概是麻州一眾市鎮首長中,最偏愛電子科技的首長之一,昨日發表市情咨文時,採用了Prezi軟體來製作演示材料。在發言結束前還強調,摩頓市已有2900名臉書粉絲,1800名推特黺絲,每月發行電子通訊,歡迎市民利用這些電子媒介,隨時和市府溝通。

圖片說明: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發表完市情咨文後,應民眾要求合影。(菊子攝)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挑戰市民使用移動通訊設備舉報市內狀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