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3, 2013

ILF全美分會長匯聚華府晤國會參眾議員


國際領袖基金會(ILF)日前在華府首次舉辦全美分會長領袖培訓峰會。包括新英格蘭分會會長葉超、共同會長吳子平在內的全美各地共十個分會的正副會長,全都出席了奧巴馬總統第二任就職典禮相關活動,在亞裔參政簡報會,珍珠慶典(Pearl Gala)等活動中,與白宮內閣秘書長盧沛寧、聯邦參議員艾琳平野(Irene Y. Hirano)、國會議員趙美心、孟昭文、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等十數名本屆亞裔國會議員晤面、交流,促進他們推動下一代亞裔參政的積極性。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表示,總統就職典禮是華府四年一次的最盛大慶典,全國各地政要雲集華府,這時在華府安排全美分會長領袖培訓峰會,是最佳的機會教育。
      ILF這首次的全美分會長領袖培訓峰會為期三日。開幕這天,有創辦人傑龍簡談政府與人民關係,「高效率者的七個習慣(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一書作者Stephen R.Covey的合夥人Bruce Jackson 博士講談如何培養領袖能力,如何有效管理分會。
      傑龍指出,在美國,政府對人民的生活影響很大,不但40%的全國生產總值(GDP)來自政府課稅、收稅及開銷,還不論人們選擇從事什麼職業,政府都訂有數以千計的法令規章,決定或限制了人們可以如何過生活,如何做事。國際領袖基金會因此希望培養出新一代的亞裔領袖,從讓美國政府聽到亞裔聲音,到有更多亞裔參與制定與人民生活有關的法令。
領袖培訓專家Bruce  H Jackson,當晚以他多年的研究結果,介紹了領袖特質,以及因應各人特色或機構特性編排的培訓做法。
20日這天,ILF各地分會長參加了都在華府五星級的文華東方酒店舉行,亞太裔投票聯盟(APIAVote)和國際領袖基金會合辦的亞裔參政簡報會,以及慶祝總統就職珍珠會。
白宮內閣秘書長盧沛寧在簡報會中指出,過去四年,在華府參政的亞裔概況發生很大變化。奧巴馬總統在第一屆任期中,指派了三名亞裔內閣成員,包括後來從商務部長被改派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駱家輝,能源部長朱棣文等人。白宮的約30名資深幕僚中,也有五、六名亞裔。
盧沛寧還指出,四年前,只有八名聯邦法官為亞裔,但現在數目已增長到十七人,另有七人正在進行確認過程。他坦言,亞裔要全面參政的道路還很長,就業、健保、教育、移民等,都是亞裔有意優先推動的議題。
國會議員趙美心在致詞中表示,總統大選後,國會眾議院第一次出現女性及有色人種議員成為多數,共有13名亞裔的歷史里程碑,現象令人振奮,但亞裔要在美國政壇發揮影響力,仍待更多亞裔關心時政。
參加這次國際領袖基金會訓練營的人士包括:華府會長黄國清,舊金山會長林美蓮,新英格蘭會長葉超、共同會長吳子平,芝加哥會長倪幼薇,底特律(Detroit)會長孔慶超,佛羅里達會長嚴培達,休斯頓候任會長伯尼莊麗香,紐約共同會長陳伯祥,西雅圖會長吳小燕,公關主任沈郭逸媛,教育訓練主席周燕霞,資訊主任韓麗莉,法律顧問王雪潔,企業事務主任趙惠普,全球關係主任黃凱文等。

圖片說明: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左起)、新英格蘭分會共同會長吳子平、葉超(右一)與紐約州的國會議員孟昭文(右二)在慶祝總統就職的亞裔珍珠會中合影。(圖由國際領袖基金會提供)

      國際領袖基金會新英格蘭分會會長葉超(右一)、共同會長吳子平() 在慶祝總統就職的亞裔珍珠會中,和聯邦參議員艾琳平野(Irene Y. Hirano)合影。(圖由國際領袖基金會提供)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左九)、新英格蘭分會共同會長葉超(左一)等人與白宮內閣秘書長盧沛寧(左七)在慶祝總統就職的亞裔參政簡報會中合影。(圖由國際領袖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