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9, 2013

黃氏公所黃仁宇連任,黃光野新任主席

 黃氏宗親會新舊職員交接,元老黃官羨(左四)、黃君裕(右四)
美東總長黃國威
(右一)監交。黃光野(右二起)、黃仁宇,黃曾慧文、
黃陳美芬上任,黃周麗桃卸任。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日前在華埠必珠街上黃氏大樓,舉行2013年度新舊職員交接暨新職員就職典禮,並以醒獅揭櫫「眾望所歸,振興會務」錦旗,表達公所對兩名新屆主席黃仁宇,黃光野的期望。
      典禮由黃氏元老黃君裕恭讀始祖遺訓,元老黃官羨、美東總長黃國威、連任主席黃仁宇,新主席黃光野,以及婦女部主任,包括連任的黃曾慧文,新任黃陳美芬,卸任黃周麗桃等人,依傳統禮節上香、敬酒、奉金豬、進財寶、獻鮮花等步驟中開始。
 黃氏宗親會一眾職員在元老黃君裕(右一)主持下,宣誓就任。(菊子攝)
      元老黃官羨、黃君裕、全美黃氏宗親會美東總長黃國威在中文書記黃納斯的司禮中,監督連任主席黃仁宇、新主席黃光野接過印信,完成簡單、隆重的儀式。
      黃國威因去年8月當選為全美黃氏宗親會美東總長而卸任黃氏主席一職。他在發表退任詞時,強調對宗親支持的感謝。
      好彩麵廠老闆黃仁宇,通用電子退休工程師黃光野這兩名黃氏主席的就任詞,很簡潔,都強調要同心協力,辦好會務,服務宗親。黃光野還要求本屆新任職員起立,自我介紹。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就職典禮後,黃伍兩氏宗親合影。前排右起,
黃宇泮、伍煥華、黃光野、黃仁宇、黃國威、黃君裕、黃官羨、伍育俊、
伍侃滋、伍紹仁。後排左起,伍輝民、黃國麟、黃國瀚、黃錦源、黃納斯、
王英健、黃曾慧文、黃陳美芬、黃鷹立、黃賢池、黃光沐等人。
(周菊子攝)
      黃氏今年的職員中,最特別的是請出曾任公所主席,現已高齡95歲的黃宇泮擔任議長。身體健朗,精神奕奕的黃宇泮由同為黃氏宗親,還是隔壁鄰居,今年也已八十九歲的黃錦源陪同出席。
 今年已95歲,應宗親邀請再出任議長的黃宇泮()和黃錦源(
前右)聯袂出席就職禮。(菊子攝)
      在黃伍一家親的傳統下,伍胥山公所的元老伍育俊,兩名主席伍煥華、伍侃滋,曾任主席的伍輝民,伍紹仁,當天組成到賀團,出席黃氏宗親就職禮。伍侃滋在應邀致詞時指出,黃氏新任主席黃光野也是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是名有學識的工程師,相信必能與連任主席黃仁宇等人合作無間,令會務蒸蒸日上。伍煥華也強調黃伍合作,發展會務。
      曾為黃氏策劃整頓,斥資購置古色古香的香爐,墊高祭台,製做黃氏長生祿位牌,使得黃氏禮堂景象煥然一新的黃氏元老黃官羨表示,黃氏大樓在過去數年間遭遇爆水管、屋頂需翻修等狀況,花了不少錢,但公所物業的出租收入,妥善管理仍可有不少盈餘,他希望黃氏將來能更積極的撥款做善事,造福社區。在新年新氣象下,黃氏喜見新一屆職員中有不少年輕一輩新人,希望今年的黃氏春宴或未來大會,波士頓黃氏可邀請各埠宗長到波士頓同聚,交流經驗。
黃氏醒獅隊在疊人舞獅時,拋出「眾望所歸,振興會務」
錦旗,恭賀兩名新主席。
(
菊子攝)
      一名黃氏婦女私下透露,黃氏公所歷經整頓,如今財政處理完全符合政府規定,也算是黃氏會務的一大進步。曾任主席的黃國瀚則強調,黃氏公所講究公平、公開,如今舉凡會議記錄、財政報告,選舉結果,都張貼在會所佈告欄上。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除前述各人外,其餘的新屆職員為:書記黃納斯、黃紹培。財政王英健、黃兆怡。外交黃鷹立、黃光沐。核數黃琴石、黃賢池。庶務黃達榮。
黃氏婦女部的新屆職員,除前述主任外,其餘各人為中文祕書黃燕輝、黃小仙。西文祕書黃漾娜、黃惠珍。財政黃杏容、黃素琴。核數黃麗容、黃自清。交際黃麗桃、黃美寶。康樂黃淑芬、黃錦芳、黃美容、黃惠卿。後勤黃愛群、黃美瑤、黃順養、黃惠珍、黃寶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