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30, 2013

北京鐵路二中今和波士頓拉丁學校簽交流協議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七人代表團廿八日抵達波士頓,參觀麻州政府,波士頓市府,今(三十)日將和波士頓拉丁學校簽署師生交換項目協議。
            當年從波士頓拉丁學校畢業,現在北京經營北京國際集團(Beijing International Group),做體育、教育及地產業生意的Tom McCarthy,去年在中國推廣網球運動,舉辦十市巡迴比賽,並邀請波士頓拉丁學校校長Lynne Mooney Teta到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訪問,為兩校合作奠定了基礎。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副校長徐立軍,率領該校英語老師李建波等七人,這次特地回訪波士頓拉丁學校,並商討交換老師、學生項目的細節,預定今日在該校簽約。
            由於徐立軍的女兒刻在薩福克(Suffolk)大學深造,經該校甫於去年獲全美大學體育協會年度體育主任的Jim Nelson推薦,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訪問團昨日參觀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之外,還到阿靈頓(Arlington)去參觀一所中學。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建於1955年,在1978年時並定為全國鐵路系統重點中學和西城區重點中學,2005年再成為北京市示範性高中。2008年時還是北京奧林匹克教育示範校。全校共有學生2600餘名,教職工368人。
            波士頓拉丁學校則是全美最古老的公立中學,建於1635年,2012年在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雜誌的全美百大高中榜上,排名第382011年時得過美國教育部的最高榮譽─藍帶優異學校獎。全校現有學生2400人。該校校友曾有四人當過哈佛大學校長,四人當過麻州州長,五人是美國獨立宣言的簽署者。
            該校網站公佈,今年該校有七人獲得與44所大專院校合作的Posse基金會的四年全額獎學金。
            促成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代表團訪問波士頓的Tom McCarthy,早年在波士頓學院擔任籃球教練,轄區在奧斯頓布萊頓鎮的麻州眾議員凱文侯曼(Kevin Homan)那時還是他的學生。凱文侯曼因此淵源,廿八日十分熱情的接待訪問團,在訪問團到波市府參觀後,再帶他們參觀古色古香的麻州參眾兩會議事廳,以及參議會的閱讀廳,還一一解說文物、歷史。
            麻州兩名華裔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都應邀趕到,和北京團交流。轄區為水城(Watertown),以及部份劍橋市的眾議員何傑森(Jonathan Hecht)因為能講流利中文,也興致盎然的出席,和代表團成員以中文暢談。擔任麻州眾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的Alice Peisch也應邀出席致意。
            三年前才從中國四川收養了一名女兒的何傑森還特地告訴北京代表團,如果去耶魯大學參觀,他可以安排參觀當年由他創辦的耶魯大學中國法律中心。

圖片說明: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副校長徐立軍(後左八)、麻州眾議員凱文侯曼(Kevin Homan)(後左九),以及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後右三)、陳德基(後左三)、何傑森(後左一)Alice Peisch(前右一)等人在麻州參議會議事廳合影留念。(菊子攝)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副校長徐立軍(右四)、北京國際集團Tom McCarthy(左四)獲頒表揚狀後,和薩福克(Suffolk)大學體育主任Jim Nelson(右起)、麻州眾議員何傑森((Jonathan Hecht)、凱文侯曼(Kevin Homan)、黃子安、陳德基、Alice Peisch等人合影。(菊子攝)

            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副校長徐立軍(左二)特地送給麻州眾議員凱文侯曼(Kevin Homan)(右二),感謝他安排參觀麻州政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