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4, 2013

至孝篤親公所新主席陳滋源、陳禮就任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一日下午在夏利臣街77號會址,舉行新屆職員就職典禮。年逾七十,卻精神抖擻,精力充沛的陳滋源、陳禮兩名新任正副主席,在三、四十名宗親的熱絡祝賀中接棒,表示要在穩定中求進步,擴大公所為宗親及社區的服務。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是由陳胡袁三姓組成的波士頓華埠大家族之一。曾任該公所主席的陳文浩透露,至孝篤親在他和陳家驊同任主席時期,開始積極整頓會員資料庫,如今登記有案的宗親人數,已高達一千六百餘人。
一日下午,在公所元老陳毓璇、陳毓禮監交下,卸任主席陳家驊把印信交給新任正主席陳滋源,副主席陳禮。
陳滋源表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是個一團和氣的大家庭,每月最後一個週日開會,每次都有三、四十人出席,會務辦理很順利,完全沒有因開會人數不足,須事後追認的情況。該公所十二月廿七日完成交易,以九十二萬元買下乞臣街79號那座三層樓,讓公所名下物業添為五筆,也都是宗親幹部們在一團和氣中做成的決議。
陳滋源透露,至孝篤親的這些物業投資,收入都用在維持公所營運,辦理活動,發獎學金,做慈善捐贈等。他們希望在理財有道,公所人才輩出的發展下,為宗親、社區提供更多服務。
獎學金部份,至孝篤親每年撥出收入的百分之十,做為獎學金基金,如今已累積有約十萬元,每年發出去約一萬元的獎學金。慈善捐贈部份,該公所一向支持華美福利會、中華耆英會、華埠王氏青年會、中華頤養院、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以及廣教學校、僑立學校等社區服務機構。陳滋源表示,至孝篤親希望在財政更充裕後,將從事更多慈善服務或捐贈。
和僑社各宗親、社團一樣都面對年輕人少,也有青黃不接憂慮的至孝篤親公所,近年有陳余寶愛主掌青年部,構思出邀請年青人擔任公所新春慶祝,中秋團聚等大型宴會的迎賓、接待等等方案,已讓更多年輕一輩宗親參與宗親會事務,即將來臨的新春慶會,已知將有至少廿名年輕人參加。據悉,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也有意成立舞獅隊,做為聚攏年輕人,培養宗親感情的方法之一。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新屆職員還包括中文書記陳美娟、英文書記陳黃海蘭、財政陳單鳳琴、核數陳活泉、歷山寄盧(青年部)主任陳余寶愛及副主任陳志成、庶務陳珊珊、婦女部主任陳婉蘭及副主任陳李惠仙。

圖片說明: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新屆職員與該公所元老、顧問及支持者在交接儀式後合影。前排右起,陳日華、陳禮、陳毓璇、陳毓禮、陳滋源、陳家驊、黃國健,後排右起,陳樹槐、陳天佐、陳建立、陳文鵑、陳志新、陳單鳳琴、陳余寶愛、陳黃美蘭、陳李惠仙、陳婉蘭、陳文浩、余麗媖、雷國輝等人會後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璇()、陳毓禮(左一)監交,卸任主席陳家驊(左二)把印信交給新任正主席陳滋源(右二),副主席陳禮(右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