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6, 2013

中華廣教學校開放日 今春將開移民英語進修班


一向以教中文為主的中華廣教學校,上週末舉辦開放日活動,向新家長介紹該校授課內容,設施概況,並說明為協助新移民適應環境,今春新開幼稚園到小學三年級程度的「英語進修班」。
      中華廣教學校去年八月換了新校長。持有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及生物博士學位的曾秀芬,抱著回餽第二故鄉的心情,從香港回波士頓,出任中華廣教學校校長,為教育大波士頓華人後代奉獻心力。
      曾秀芬表示,該校現有廿六名老師,六百多名學生,開辦課程除了包括國語、粵語、初中漢語、SAT中文、成人粵語等中國語文班外,還有英文語文課、今春新開的英語進修班,以及揚琴、小提琴、舞蹈、國畫、少林武術等文化班,以及英數班,課餘輔導班等,因應社區民眾的各種需要。
      曾秀芬指出,有96年歷史的中華廣教學校,隨著歲月消逝,人事變遷,也在不斷改變、進步。最讓人高興的是,年齡在廿四歲到七十歲之間的這些學校老師們,整體資質越來越好,不少人有碩士學位。其中最新的,去年九月才加入,最資深的,已與廣教同在三十餘年。學校持續面的挑戰,則是課堂中永遠有些學生抱著「不是我想要來的」心態。
      當天到校上課的四年級班中文老師之一宋成珍,來波士頓,進廣教學校教書前,就曾在廣西工商管理大學執教。她笑說學生的年齡變小了,但教起來很有為社區做貢獻的滿足感。
      廣教學校開放日這天,共有十多名新家長趕來,在曾秀芬校長帶領下,實地參觀廣教學校共三層樓的校舍,以及老師教學情況。
      曾秀芬表示,出席開放日活動的家長中,華裔多半帶著低年班小朋友來,三名非華裔家長,反倒是帶著他們已就讀中學的兒女,來看看廣教學校專為母語非中文者開辦的漢語班情況,希望能為他們的子女找個良好的學習中文環境。
      談及學校的教學採用簡體字,還是繁體字時,曾秀芬坦言,學校目前仍在使用冀南大學編印的中文教材,但曾創辦特許學校,編印過「生存英語課」系列的她,正在收集各種不同教材,找找幫助學生至少兩種字體都能認的方法。
      查詢中華廣教學校詳情,可上網http://www.kwongkow.org,或電洽617-426-6716617-678-3210,電郵kwongkow@gmail.com


圖片說明:

      中華廣教學校校長曾秀芬(後右二)、經理兼老師梁蓓(後右一)、老師宋成珍(後左一)和家長及學生在開放日中合影。(菊子攝)

      中華廣教學校放學時,家長們陸續到校接孩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