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5, 2013

馬丁路德金紀念午餐會邀李超榮致詞 為亞裔、非裔搭橋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委員會昨(十一)日在麻州州政府大廳(Great Hall),舉辦第廿六屆紀念午餐會,邀請李超榮做主講人,藉以和亞裔社區搭起橋樑,強調族裔融合。
            這一紀念午餐會,共有一百五十餘人參加,由波士頓社區領袖學校團結合唱團演唱「抬起每一個聲音(Lift every voice)」,「終於自由」、「我們不會動搖(We shall not be moved)」、「我在這裏(I was here)」等歌曲;鱈魚角非洲鼓隊演奏,跳舞,Teisha Brown頌詩。
            麻州住宅及社區發展辦公室副主任李超榮,昨午應邀做主講人。他鼓勵有色社區合作,好讓馬丁路德金博士的夢想實現得更快些。
            李超榮指著州府大廳中的眾人表示,這樣的多元化景象,正是馬丁路德金夫人Coretta Scott King所強調的,無論你是非洲裔美人、西班牙裔美人、美國土著,或是白人、亞裔美人,你們都是馬丁路德金博士美國夢中的一部分。
            李超榮在講談中,分享了當年他在州政府大樓內,被人誤會為清潔工的故事。他說,那些人以前沒在下班時間以後見過有色人種在州政府大樓內走動,因而有了不正確的看法。
            李超榮表示,這經驗促使他有心推動改變。他說,有了馬丁路德金的付出,後人朝此方向努力時,不再孤單無援。日美公民聯盟,華美協會、反誹謗聯盟等等許多組織,都派代表參加了那歷史性的「遊行到賽爾馬(March to Selma)」,支持了包括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巴士杯葛在內的無數民權運動。
            李超榮強調不分地域、族裔、宗教的合作的重要,也強調眾人可以從現在就開始改變。他還要眾人至少和會場中的其他三人互相認識,交換名片或電郵地址。
            這場午餐會,還請了麻州眾議員Gloria Fox講話。代表艾克頓鎮的麻州參議員James B. Eldridge也特地到場致意。


圖片說明:

李超榮(右起)和麻州參議員James B. Eldridge、麻州州長亞美顧問會委員Quoc Tran在馬丁路德金紀念午餐會中交流。(菊子攝)

李超榮向第廿六屆馬丁路德金紀念午餐會出席者講話。(菊子攝)

沒有留言: